进入旧版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瓜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瓜沥网 > 小城镜像 > 正文内容

瓜沥打响决战小城市试点三年行动计划战役

时间:2013-02-17 17:30:00   来源:   

瓜沥打响决战小城市试点三年行动计划战役

大会现场

瓜沥打响决战小城市试点三年行动计划战役

瓜沥镇党委书记高卫国作重要讲话

瓜沥打响决战小城市试点三年行动计划战役

高卫国为特殊贡献奖获得者浙江航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重庆颁奖

瓜沥打响决战小城市试点三年行动计划战役

表彰先进

瓜沥打响决战小城市试点三年行动计划战役

表彰先进

瓜沥打响决战小城市试点三年行动计划战役

与会人员

    萧山网讯 2月17日下午,瓜沥航民剧院里,座无虚席。瓜沥镇2012年度总结表彰暨“三个年”活动动员大会在这里举行。大会隆重表彰了2012年瓜沥镇各线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并对未来一年全镇上下集中精力开展好“项目建设年、环境整治年、拆迁突破年”“三个年”活动作了动员部署。

  镇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及机关全体同志,各村、社区全体干部,大学生村官;镇重点骨干企业、园区企业、直属企业党政负责人;重点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区驻瓜沥机构及有关事业单位负责人;各类镇级先进代表、党员代表、村民组长代表以及老干部代表参加了这次大会。

  开会的第一项议程,是播放一个15分钟的短片,短片把瓜沥28个村(社区)的卫生死角,都曝光了一遍。灯光一暗,投影仪屏幕亮起来。瓜沥人熟悉的街头巷尾,开始在视频里出现。所有村(社区),全都没能逃过摄像机的镜头。田边堆着的建筑垃圾、河里冒出的漂浮物、村里的杂物堆、垃圾箱旁边的乱象、墙壁上的乱涂乱画……看着身边这一个个脏乱差的地方,大家的神色变得凝重。

  今年,是瓜沥实施小城市试点三年行动计划的第三年,瓜沥人更愿意把它称之为“决战之年”。在开年大会前曝光全镇卫生死角,实打实的找差距找短板,就是体现了瓜沥镇在“决战之年”的态度。

  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实现瓜沥由镇到城跨越转型的关键之年。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2012年瓜沥镇完成工业总产值409.6亿元,增长17.7%;实现规模以上工业销售产值236.3亿元,增长8.13%;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6.95亿元,增长18.17%;实现财政总收入8.00亿元,增长8.93%。主要经济指标创下历史新高,综合经济实力继续保持区内镇街前列。

  镇党委书记高卫国指出,全镇上下要围绕“一三四”战略:“一”是“打造全省一流小城市”的梦想,“三”是“环杭州湾地区的现代物流基地、杭州都市经济圈的工贸卫星城、杭州东南部的宜居新城”的功能定位,“四”是“提升老区、建设新区、发展港区、启动山区”的总战略。干好“三五九”重点:“三”是开展好“项目建设年”、“拆迁突破年”、“环境整治年”这“三个年”活动,“五”是落实好“推进大拆迁、加快大建设、引进大项目、开展大整治、实现大提升”五大重点,“九”是今年要全面推进的包括区镇两级政府投资的四十六个项目在内的九十个项目。

  高卫国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镇上下要把心思用在创新思路上,把心思用在发展经济上,把心思用在项目建设上,把心思用在破解难题上,把心思用在争创先进上,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建设一个更加美丽、更加文明、更加幸福的崭新瓜沥。

  “决战之年”,瓜沥的任务很多,担子很重。今年,瓜沥将谋划启动杭甬高速公路以北1.5平方公里的征迁,将以老街、旧屋、闲置厂房为重点,推进旧城拆迁,将以政府主导企业推动、市场配置“三力合一”为导向,推动旧村庄、重点旅游区块、重点项目用地征迁,进一步加快城区“退二进三”和城市南进北拓步伐。同时,还将突出综合服务中心、文体中心、任伯年小学等十大政府建设项目,突出昭东水网一期改造、安置房二期建设、航坞山三期覆绿灯十大实事工程,突出建设四路东伸和青六线拓宽等道路建设项目。还要强化城区环境综合整治,并以“最清洁城乡”工程为抓手,让15分钟曝光短片中的乱象越来越少。

  会上,浙江萧越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汪焕章、友谊村书记龚建新、瓜沥镇规划建设办公室主任何峰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本站编辑:php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