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食”有所依,党湾全力守护老年人“舌尖上的幸福”

更新时间:2021-07-02 17:51:47    内容来源:萧山党湾   

为解决辖区高龄、孤寡、独居、空巢老人吃饭难问题,党湾镇积极寻求破解难题的思路和办法,将村级老年爱心食堂建设列入2021年党湾镇民生实事工程,这也是一项含金量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梅东村的老年食堂于7月1日起开始试运行,这让党湾镇离老年食堂全覆盖的目标又更近了一步。

村里办老年食堂的消息一经传出,就引发了乡贤和社会力量的广泛关注,其中的工作人员都是来自村里的爱心志愿者,为老年食堂提供原料采购、饭菜制作、入户送餐等志愿服务,乡贤们更是纷纷表示将出资助力老年食堂长效运营。

爱心食堂按照每日一荤两素的标配(标准为12元),为村内80周岁以上老人提供送餐(午餐)服务。在费用方面,各村通过实施阶梯定价的方式,对不同情况的老年人实行对应的定价政策,一般只需3至6元,就能吃上一顿丰盛且热腾腾的中餐,每天还不重样。

自去年庆丰村清风睦邻爱心食堂运行以来,收获了不少老年朋友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目前,党湾其余村的老年食堂正在按照建设标准,完善场所设施设备和规章制度,不久即可投入使用,预计7月底完成村级老年食堂全覆盖。

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党湾镇将切实将这项民生实事办实办好,持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真正做到“民呼我为”。


作者:  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