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浙江工商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到我镇开展实践

更新时间:2020-07-29 14:45:52    内容来源:   

浙江工商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到我镇开展实践

  近日,浙江工商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到党湾镇开展了以“展艺术才华,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好优秀文化,在青少年中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旋律。

  活动概要

  实践队以红色党建为引领,积极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探寻围垦文化和勤诚精神,进村入企开展各项实践活动,深入梅东村、庆丰村、杭州麦爽食品有限公司、新梅村等单位,取得了丰富的实践成果。

  第一站—梅东村

浙江工商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到我镇开展实践

  第一天,实践队到达党湾镇后,举行了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进一步明确了详细的实践工作安排。梅东村党委书记施国军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本村的历史文化和发展现状,让同学们对梅东有了一定了解。梅东村围绕“生态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治、管理民主”五个方面开展新农村建设,是“五好”党建示范村、美丽乡村示范村、浙江省A级景区村庄,孝德馆则是梅东村乡风文明的一个缩影,同学们感受到梅东村以孝德文化助推乡风文明建设,以孝德文化引领乡村振兴的实践。行走在梅东村,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村民生活富裕、住房精致,能够切身感受到新时代农村在党的引领下所取得的新变化。

  第二站-庆丰村

浙江工商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到我镇开展实践

浙江工商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到我镇开展实践

  “锦绣原野、金色庆丰”的庆丰村正是勤诚党湾的写照,水牛犁地、农民耕种等雕塑传递党湾人民勤劳朴实的优秀品质。庆丰村的萧山围垦历史陈列馆记录着萧山人民驯服江流、守护家园的历史岁月,萧山人民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正是靠的这种“围垦精神”,这是围垦的产物,也是萧山文化的精髓所在,同时也成为“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萧山精神的核心内涵。参观完围垦历史陈列馆,同学们还相继参观了党湾乡贤馆和文化礼堂,他们为党湾人的优秀精神品质和党湾镇特色产业发展所折服。

  第三站-杭州麦爽食品有限公司

  作为精致休闲零食倡导者的麦爽食品有限公司秉持着有品质才有市场、有改善才有进步的经营理念。生产负责人王总带领同学们参观公司的生产车间,介绍了一些简单的生产流程,还让同学们品尝了刚出炉的休闲零食,同学们表示赞不绝口。参观完车间后,公司总经理徐海亮为同学们做就业指导,为他们解答了许多关于就业、创业和未来选择的问题,大家纷纷表示对未来就业创业很有帮助。

浙江工商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到我镇开展实践

  第四站-新梅村

浙江工商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到我镇开展实践

  在最后一天上午,同学们来到新梅村看望敬老院的空巢老人,在敬老院中进行了公益服务,为老人们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本地同学还用方言与老人们聊天,老人们笑逐颜开。院长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敬老院的情况,表达了镇政府对老人的重视,让这里的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随后同学们来到了新梅村村民委员会,在这领取服装以及垃圾分类的宣传资料,向周围的居民介绍垃圾分类的方法。在宣传的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当地有定期的垃圾回收车对每家每户的废弃衣物和有害垃圾进行回收,这让同学们对党湾镇绿色生态有了新的认识。最后同学们根据这两天的实践总结对党湾镇的居民进行了问卷调查,更加深入的了解到当地人民的所思所想。

浙江工商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到我镇开展实践

  活动总结

  这是浙江工商大学到我镇开展暑期实践的第四个年头。通过暑期实践,同学们主动助力我镇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亲身感受了“勤诚党湾”的内涵。他们看到了基层党组织在镇村发展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高举旗帜跟党走”的信念,进一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勇当“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排头兵,努力在毕业后成为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