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党湾召开2018年度党建工作考核动员会议

更新时间:2019-01-10 09:48:15    内容来源:   

微信图片_20190110095129.jpg

会议现场

  1月8日,党湾召开2018年度党建工作考核动员会议。区委高度重视这次考核工作,区委常委、公安局局长费跃忠亲自带队,并派出以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杨建东为组长的考核组对党湾进行考核。镇机关全体干部,各村(社区)书记、部分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110095134.jpg

区委常委、公安局局长费跃忠

  费局长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党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党湾镇2018年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探索了新经验、呈现出了新气象。特别是“党建+乡贤”工作全市领先,创出了特色和亮点。在肯定成绩、表示祝贺的同时,他对党湾镇做好2019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坚定不移地全面从严治党。要突出政治建设,坚决贯彻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做好表率引领,打造一支廉洁奉公、创新实干的党湾铁军队伍。二是突出党建引领推动事业发展。围绕发展主线,让基层党组织成为实现乡村振兴的“主心骨”。做好“党建+乡村振兴”、“党建+项目建设”、“党建+社会治理”等大文章,从而不断增强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政治力。

微信图片_20190110095138.jpg

镇党委书记邵刚亮代表党委班子述责,并进行个人述责述廉

  2018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党湾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以加强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深化美丽党建为着力点,抓班子带队伍,抓基层打基础,抓重点破难点,抓创新增活力,全力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推动特色小城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主要做了四个方面的工作:坚持责任导向,做到抓制促效。一是带头落实责任;二是带头领办项目;三是带头抓好考核。坚持效果导向,做到抓虚促实。一是深化“党建+特色产业”;二是深化“党建+特色风貌”;三是深化“党建+特色文化”。坚持担当导向,做到抓人促事。一是在互学互比中激发干劲;二是在梯队培养中全面提升;三是在严管厚爱中锤炼党性。坚持品牌导向,做到抓点促面。一是擦亮乡贤工作品牌;二是擦亮民情双访品牌;三是擦亮清廉党湾品牌。

  2019年,党湾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党建助推乡村振兴”这一主线,以加强凝聚力、组织力、作用力、创新力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强化保障、夯实基础、探索机制,切实为特色小城镇建设汇聚起强大合力。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的工作:聚焦凝聚力提升,狠抓党建责任落实;聚焦组织力提升,狠抓基层基础建设;聚焦作用力提升,狠抓干部队伍建设;聚焦创新力提升,狠抓乡村全面振兴。

微信图片_20190110095142.jpg

镇长庄月红代表政府班子述责并作本人述责述廉报告

  2018年,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和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镇政府紧紧围绕打造特色小城镇的目标,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团结和带领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促发展,解放思想再出发,持之以恒推进特色产业、特色风貌、特色文化建设和政府自身建设,有力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2019年重点将做好五个“全面提升”:全面提升经济质量,全面提升城镇品质,全面提升社会治理,全面提升人文素质,全面提升政府形象。

微信图片_20190110095159.jpg

微信图片_20190110095203.jpg

与会人员

  党建“例考”,对传导工作压力,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促进党建工作落实具有重要意义。党湾镇将重视并配合好考核组工作,以此次考核为契机,切实把党建责任落实到各项工作当中。(倪佳丽)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