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党湾人大代表评议农村农业工作

更新时间:2018-11-30 16:02:53    内容来源:   

  11月30日,党湾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对该镇农村农业工作进行了评议。镇党委书记邵刚亮、镇长庄月红、镇人大主席陈伟忠讲话,镇人大副主席黄荣乔主持,副镇长杨国江汇报工作。

党湾人大代表评议农村农业工作

  踏看梅东村美丽乡村提升村创建工程

  代表们实地踏看了党山湾亲水栈道、梅东村美丽乡村提升村创建工程、党湾农林废弃物综合处理中心。

党湾人大代表评议农村农业工作

  评议会现场

  在随后举行的评议会上,6个代表小组分别作了评议发言。代表们对党湾镇农村农业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发展现代农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等11个方面提出了建议。

  镇党委书记邵刚亮讲话指出:一、人大依法评议工作做得好。人大评议对推动政府各项工作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希望镇人大今后坚持开展这项工作,创新载体,完善提升,创出人大工作新亮点;二、农村农业工作富有成效。主要体现在围绕中心抓落实、配合重点抓落实、锤炼铁军抓落实等方面,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治水剿劣、河道整治、辅房整治等工作中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三、希望和要求。继续围绕中心、服务中心,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执行力。超前谋划,加强顶层设计。对标一流,补齐短板,创造新的亮点和特色。在美丽乡村提升村创建中,因地制宜做精规划,量力而行做出特色,争创萧山东片地区样板。

  镇长庄月红作表态讲话,表示下阶段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条梳理,认真分析,抓紧落实,努力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全力推进“三农”发展,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加快特色小城镇建设作出积极贡献。重点将做好三方面工作:一、聚焦突出问题,全力补好短板,破解村级经济发展的短板、破解环境长效管理的短板、破解村级“三资”管理的短板;二、聚焦发展主线,全力固好底板。以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为目标,不断优化农业结构,积极转变发展方式,逐步推动农业大镇向农业强镇迈进;三、聚焦特色亮点,全力树好样板。抢抓美丽乡村建设契机,培育精品亮点,改善人居环境,着力打造一批景美、村美、人美的美丽乡村精品村。

  镇人大主席陈伟忠讲话指出:一、充分肯定前阶段评议工作。

  一个月来,评议双方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较好地把握和体现了评议与被评议、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确保了评议工作的顺利推进;二、客观评价农业农村工作。换届后的一年多来,是农口线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多点开花的时期。一年多来,镇政府坚持因地制宜、创新发展,不仅圆满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项规定动作,更创造性地开展了多项自选动作,农业农村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具体表现在重点工作有突破、特色工作有品牌、常规工作有成效等三方面;三、全力抓好下步工作。代表在发言中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希望镇政府及职能部门认真对待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把这次评议作为听取群众意愿和呼声、查找差距和不足的契机,认真做好整改,使全镇农村农业工作有一个大的提升。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