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湾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敏来党湾调研

更新时间:2018-11-19 12:50:44    内容来源:   

  11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敏率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党湾调研。镇党委书记邵刚亮,镇长庄月红等领导陪同。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敏来党湾调研

  王敏区长一行首先来到庆丰村,现场察看了庆丰村文化礼堂、新农村聚集区“庆丰家园”,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围垦历史陈列馆。庆丰村通过实施农村住房改造项目,村庄实现美丽蝶变,获得了“浙江省美丽宜居示范村”等荣誉。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敏来党湾调研

  王敏区长一行随后又来到党湾集镇学林公园、党山湾亲水栈道等处,实地察看党湾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党湾镇负责人作了简要的工作汇报。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敏来党湾调研

党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基本情况

  王敏区长对党湾今年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王敏指出,党湾集镇面貌变化日新月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街道整洁,管理有序,设施完善,商贸兴旺,一个具有沙地特色的现代化风情小镇已显雏形。庆丰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富有成效,村庄环境干净美观,文化礼堂漂亮大气,农民住宅气派别致。党湾镇注重围垦文化的挖掘,精心打造了围垦历史陈列馆,供人参观学习,这件事做得很好,对进一步传承艰苦奋斗的围垦精神,推动萧山创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敏要求,党湾镇广大干部群众,再接再厉,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创先争优,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建设特色小城镇这一目标,继续在打造特色产业、特色风貌、特色文化上发力,大力推进建筑特色小镇建设,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超越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今年以来,党湾经济实现稳健发展。1—10月份,实现财政总收入4.31亿元,同比增长20%。其中地方财政收入2.34亿元,同比增长17%;实现规上工业产值67亿元,同比增长10%。实现规上工业销售产值58亿元,同比增长9%;实现工业投资1.9亿元。招商引资形势喜人,实到内资1.2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200%。实到浙商回归资金1.06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265%。

  目前,党湾镇积极开展以“三学四比五提升”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即学理论、学本领、学先进,比状态、比能力、比实绩、比奉献,提升经济质量、提升城镇品质、提升社会治理、提升人文素质、提升美丽党建。同时,全面推进启动一次深学习、开展一次大走访等系列活动,为党湾特色小城镇的发展注入新动力。(通讯员 范莹霞)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