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建中到戴村开展联系活动

更新时间:2021-08-10 18:50: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8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建中赴戴村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基层代表和人民群众活动。镇党委书记俞国燕,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汉军,镇人大主席莫万根以及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及基层工作者参加活动。

徐建中首先来到我镇青山村石牛山自然村,详细了解因台风灾害造成的损失情况,并指导灾后修复重建。

随后,在我镇人大第一代表联络站开展了代表联络活动。听取基层代表和人民群众对“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有关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建中作专题党课并讲话

徐建中表示在历届班子的领导下,戴村全镇上下干群连心,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资源,实现了飞速发展,不断提升着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此次面对台风“烟花”,戴村当机立断,以人民至上的理念,奋力守护永兴河,第一时间完成骆家舍整村转移,并迅速推进青山村灾后恢复,切实将“民呼我为”落到实处。

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要对照考核任务,确保年度目标顺利完成;要加快灾后重建,研究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要做好疫情防控,压实责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以安全为目标,做好交通、消防等各类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人大联络站管理,发挥好联络站作用,将其成为代表们加油站,服务站,成为代表们学习场所。

徐建中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专题党课。

镇党委书记俞国燕发言

俞国燕表示促进骆家舍搬迁和推动永兴河功能提升是写好灾情后半篇文章的重中之重,面对灾后恢复要做好近远期工作部署,加大与地质部门专家联系,排摸新形成山体水系,精准研判,落实应急措施,精准管理。

围绕促进南片共同富裕,俞国燕还提出了完善公共配套,强村富民等意见建议。

与会代表和基层工作者围绕加快永兴河整治提升、加快推进骆家舍整村搬迁、青三村地质灾害点搬迁、畅通外畈水系解决内涝问题、抱团增收推进共同富裕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