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戴村镇召开全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现场会筹备专班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1-08-04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8月4日,我镇召开全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现场会筹备专班工作会议。镇党委书记俞国燕,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汉军,相关班子成员以及专班组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了全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现场会领导小组名单,成立了综合协调、项目推进、拆违控违、村庄环境提升及长效管理、数字乡村建设、交通道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保障、驻村蹲点等八个专班。

镇党委书记俞国燕传达了区委区政府现场会筹备会议的精神。她强调本次现场会时间特殊、任务特殊、要求特殊,规格高、规模大、任务重。

她要求,要充分认识本次现场会的重大意义。她指出佛山村有基础,有经验,现场会体现镇村两级实力的,不仅展示环境,秩序,协调等多个方面工作,对全镇其他各村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也有着非常好的带动作用,对戴村整体发展意义非同寻常。

要充分明确本次现场会的相关要求。要做好点面结合文章,在佛山点上出彩,明确共性目标,突出共同富裕,数字化,低碳化,凸显时代性,未来性和改革性;要彰显戴村特色,结合本地特色、产业特色、党建特色等整体推进建设;要发挥专班作用,组织头脑风暴,出谋划策,群策群力,提炼总结,既要有高度又要接地气,展示萧山乡村振兴工作的亮点和经验;要里子面子齐手抓,消除脏乱差,加快推进工程进度,提前研判沿线沿路绿化方案,强化非粮化非农化整治,围绕初心菜园,打响“映山红”品牌,打造戴村亮点。各个专班要迅速拿出任务、责任、问题、项目清单,加快推进现场会各项工作落实。

要充分发挥专班力量各司其职,合力推进。蹲点专班要发挥好整体抓总、组织协调、督办检查作用,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其他七个专班要主动作为,齐抓共管,协调作战,要主动担责揽责,第一时间解决问题,确保任何问题不过夜、不转手,以清单化、项目化推进;把握时间时间节点,严把工作质量;细化工作方案,从细节处下功夫,于细微处见真章,呈现完美的戴村,展现戴村风貌。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汉军部署具体工作。

镇党委副书记华小平主持会议。

各分管领导和佛山村党组织书记就现场会推进相关事宜进行了汇报及讨论。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