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众志成城,戴村铁军在风雨里与你同行

更新时间:2021-07-25 18:50: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党群同心,巡查隐患,转移安置,加固河堤……有这样一群逆行者,他们坚守抗台一线,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一道道坚实的堡垒。

众志成城,全员集结不畏险难



面对台风“烟花”肆虐,戴村镇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针对严峻的防台防汛形势,靠前指挥、下沉一线、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全力投入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在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黑夜白天,党群同心守卫堤岸


连日的暴雨加上天文大潮的双重叠加,让戴村永兴河的水位迅速暴涨,戴村镇和沿岸各村第一时间组织党员群众,联合民兵、交协警、城管等共同组建了一支上百人的党员护岸突击队,昼夜奋战在一线,开展防洪抢险,至25日上午,终于完成永兴河沿线加固任务。同时在部分地段拉好警戒线,按照50米一个党员岗驻守,紧盯水位,巡察隐患点,定时上报汛情灾情,全力守护戴村的母亲河。

萧山最高村骆家舍整村转移

在经受暴雨的连续侵袭后,戴村骆家舍这个萧山海拔最高的行政村展开了一场“全村大转移”。7月24日,戴村镇迅速做出决策,将骆家舍村现有在村的91户农户全部转移,集中安置到戴村初中,并第一时间筹措救援物资、集结救援人员。从下午1点到5点,四个小时里,戴村镇村干部以及交协警、城管、党员志愿者、医生和老师等上百人加入到这场“大转移”中,一场场暖心接力赛在骆家舍村委会和戴村初中12公里车程间循环。其中,四位老人因年老体弱卧病在床,专门转移到戴村骨伤科医院看护,其余252人全部安置在戴村初中,安置点有热水、食物、毛巾等物资保障,同时还为村民测量体温、血压等,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

多方支援,凝聚人心不惧风雨


汛情无情人有情,党员干部坚守最险处、冲在最前面,“大后方”依然有广大群众、乡贤、志愿者守候,大家纷纷捐赠抗台防汛物资,把初心和使命镌刻在了防汛第一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戴村铁军,戴村铁军风雨同舟谱写一曲众志成城、防汛必胜的战歌。

截至目前,戴村镇村两级共投入防台防汛人力1120人,沙袋142000只,动用挖机20余台,工程车20余辆,启动避灾场所32个,转移群众1594人,同时继续落实好值班值守,隐患排查,信息报送发布等工作,全力防范台风。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