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迎战“烟花”,戴村闻“汛”而动誓保平安

更新时间:2021-07-24 18:05: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今日上午,戴村镇应急灾害指挥部召开防台工作会商会议,应急灾害指挥部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听取了各条线当前应对台风“烟花”的相关防范准备工作落实情况,分析预判可能出现的应急事项。

会议强调镇村各部门、各条线要高度重视此次防台工作,全员行动,做好长时间应战的准备;要及时处置,压实责任,尤其是山塘水库、在建工地、地质灾害点、危旧房人员转移等重点领域,必须亲历亲为,确保万无一失。

昨日以来,戴村各村社持续开展防台相关准备工作。全体党员干部开启“白+黑”,提前预警排摸封锁,堵疏结合,天黑了不放心,要去老白姓家里看看,夜深了不回家,坐在办公室里才踏实。

戴村镇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昼夜不分,坚守一线,派专员坚守闸道口,及时清理闸道、河道及溪流内的障碍物。同时封锁林道,机器人工齐上阵,清理溪沟积石,疏通路网管道,坚决打好抗台攻坚战。

戴村镇深入社区,提醒百姓将晾衣杆、花盆等物品收回,并检查楼宇外墙的空调外机、雨棚是否老化破损,避免出现高空坠物事故,对危房及高风险区域住户进行劝离,妥善安排就近宾馆安置,四个平台指挥室24小时值班值守实事紧盯戴村各处排涝状态,沙袋、铁锹、雨衣等应急物资已满足预案储备标准,泵站、移动抽水泵等设施设备运行正常。

戴村镇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工作制度,将利用四个平台监控和现场巡查,加大对永兴河、七都溪、地址灾害隐患点的排查;落实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救援工作,发现险情,及时处置,确保“平安戴村”。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