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面对台风“烟花”,戴村已全员集结!

更新时间:2021-07-23 19:50: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今天上午,我镇召开台风“烟花”防御工作会议,对防台抗台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镇各村(社)及企事业单位、在建工地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涉台风暴雨的各类风险隐患再排查、再梳理,把应对处置突发情况的工作安排更精细、准备更充分,坚决保卫戴村公共安全。

镇党委书记俞国燕传达了省市区委台风“烟花”防御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工作她要求:

要迅速紧张起来,立即投入防御工作状态。将工作做在前面,绷紧防台弦,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要趁台风到达前的有限时间,切实抓好抗台防汛前期工作,做到万无一失。

坚持以防为先,加强隐患排查力度。排洪、抗压、应急布置等要经得起考验,管道水网要通畅,标识标牌要醒目,山塘水库及时排水,林道提前封闭,民宿农家乐游乐设施暂停开放,辖区内各企业要做好自救自防、危化物品防范等工作。

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抢险。镇村两级要明确人员组织架构,应急点,避灾点以及医疗配套等工作,提前做好防御物质和应急物质储备,做好演练,相关部门做好供水供电供气等工作,确保应急预案能落到实处。

加强宣传保障,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充分利用微信、广播等平台做好对外宣传,减少人员出行,发挥数字乡村驾驶舱作用,依托钉钉指挥室做好上传下达整体协调的工作,加强值班值守。

俞国燕希望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克服麻痹心理,侥幸思想,以现在全新形势下看待问题,齐心协力确保戴村通过台风“烟花”大考。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汉军强调了防御台风“烟花”的紧迫性和责任心,他要求全镇上下做到思想认识要到位;隐患排查要到位;物资储备要到位;值班值守要到位;信息报送要到位等五个到位,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细抓实各项防台工作,打好防台攻坚战。

镇党委副书记华小平主持会议。

人武部长卢晓杭、农业副镇长田国明就做好防台工作作具体工作部署。

会后,各村社纷纷开展紧急会议并对村社内管道路网进行了排查清理。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