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在戴村有一处秘境,90%的萧山人都没来过,它确实美如仙境

更新时间:2021-07-12 17:50: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在戴村,有一处秘境,这里峡谷瀑布,流水潺潺,风光旖旎;这里青山绿水,避暑胜地,宛如画中;90%的萧山人都没来过,但它确实美如仙境!

沿着萧山最高村--骆家舍村的群山峻岭,走进翠竹环绕的山涧,你会发现高山垂直飞瀑,高约30米,溪水从峭壁上腾过树梢垂直飘落,如飞链直泻而下。这就是隐藏在山林中的萧山最高瀑布,“蟒蛇潭”瀑布。

相传古代水潭中盘踞有多条大蟒蛇,冬天蟒蛇盘踞潭边悬崖边树丛洞穴中,不吃不喝,待到春热花开,蟒蛇就开始外出觅食,因此村民将该潭又称为“蟒蛇潭”,为消除祸害,村民齐心协力与蟒蛇斗智斗勇,最终清理了潭中的蟒蛇,让山林恢复了平静。

“蟒蛇潭”瀑布时而豪放时而婉约,晴好天气下,化作涓流,如丝如带轻轻的“挂”在石壁之上“静若处子”;大雨天气时,又变成飞流,如布如帛,席卷而下“动若脱兔”,两重风光皆迷人。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