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杭州市2021年农村建筑工匠大比武在戴村举行

更新时间:2021-07-07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7月7日,杭州市2021年农村建筑工匠大比武在戴村镇举行。市城乡建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叶青,副区长方军,省建设厅村镇处副处长梁羽,市建设工会主任李中,区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邵生华,镇党委书记俞国燕,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汉军等出席活动。

市城乡建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叶青宣布开赛。


副区长方军致辞。

大赛的主题是“筑工匠精神,建美丽乡村”,是杭州市在《杭州市农村建筑工匠积分和评价管理暂行办法》实施后开展的第一次农村建筑工匠大比武。

本次比武共设置砌筑、抹灰、防水3个比赛工种,共吸引了来自萧山区、余杭区、临平区等9个区、县(市)的80多名工匠参赛。

比赛采用书面测试和现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每个工种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根据各区、县(市)参加本次比武的综合成绩及组织情况,还评出了最佳团队奖、最佳组织奖和优胜奖。戴村镇以完善的后勤保障获得了最佳组织奖。

经过激烈的比拼,韩泉民、谢李康、钟望明获得砌筑组一等奖,朱金仁、谢华强、刘元清获得抹灰组一等奖,熊茂义、何德宝、孙朝获得防水组一等奖。

农村建筑工匠是乡村建设的主力军。通过比武竞技,旨在不断提高农村建筑工匠技术水平、法律意识、质量安全意识和创新意识,逐步使农村建筑工匠成为“会看图,会上网,善统筹,善建造”的新型产业工人,打造一支专业过硬的匠人队伍,促进农房品质稳步提升,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