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创水美乡镇,提宜居品质

更新时间:2021-07-03 14:50: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近年以来,随着五水共治的不断深入,戴村镇依托美丽河湖的逐年的投入建设,全镇各主要河道经过综合整治,在保证行洪排涝基础功能性的同时,基本形成了水清、岸绿、景美的河道面貌,但随着周边百姓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老百姓对河道周边便民设施、景观绿化、文化融入等方面有了更高的需求,河道还存在绿化过于简单、护岸形式生硬、景观小品单一、文化便民设施不足等情况,老百姓对于美丽河湖向幸福河湖转变的需求越来越迫切。

为进一步丰富河湖功能属性,满足老百姓日益增长需求,不断提升五水共治的获得感、幸福感,戴村镇在前期美丽河湖建设获得成绩的基础上,今年作为全区第一批也是唯一一个申报水美乡镇创建的镇街,计划按照省级水美乡镇创建要求,将建成一条安全流畅、水清景美、人水和谐、可赏可游的家乡河风情线,建成5个以上村庄周边15分钟步行时间以上的“亲水圈”,同时村庄池塘基本建成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池塘,并积极有效发展涉水产业,打造助推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水域资源。

水美乡镇创建计划通过6个子项目,共计投入650余万元,打造七都溪省级美丽河湖和东周河、施家河、佛山溪、杨家河池、仙女湖5个亲水圈。目前七都溪节点提升项目已完成一编一审,5个亲水圈提升方案也已完成图纸评审,计划9月底前完成七都溪省级美丽河湖创建,12月份完成水美乡镇创建。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