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毛溪浩到戴村调研

更新时间:2021-07-02 18:10: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7月2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毛溪浩到戴村镇佛山村走访调研。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虞文娟,区委副书记赵立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陆志敏,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赵文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孙建平等参加调研。镇党委书记俞国燕,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汉军陪同调研。

毛溪浩听取了佛山村党组织书记对佛山基本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佛山村党建引领土地全域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他表示佛山村土地整治既有章法,又深得百姓认可,成绩值得肯定。他指出乡村振兴产业是关键,希望佛山村一方面将美丽建设进行到底,另一方面要汇聚乡贤精英等各方力量,引入产业、引进人才,把佛山村打造成幸福美好家园。

毛溪浩还听取了佛山村“工分宝”乡村数字治理情况,他指出要做管用、实用的数字平台,为村庄做公益,为百姓提供服务,充分发挥信用体系做好乡村管理、自我教育及自我管理,着力打造百姓信任并能持久接受的服务平台。

佛山村是萧山区革命老区村,拥有光荣的革命历史,是革命烈士钟阿马和近代名人钟伯庸的故乡。境内有杭州市文保点东吴桥,萧山区文保点太平桥、新洞桥以及古井古宅等历史遗存,还有乌龟石、擂鼓山、白马岭等景点。

近年来,佛山村在党建的引领下,围绕红色美丽村庄建设,通过全域土地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生态产业导入、数字治理赋能,走出了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村集体经济年收入从不足20万元增加到2019年底的1100余万元,村容村貌显著改善,产业发展势头喜人,治理创新深入人心,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有了极大的增强。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