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政协“请你来协商”专题恳谈会在戴村召开

更新时间:2021-06-24 18:05: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6月24日,区政协“请你来协商”专题恳谈会在戴村召开,围绕有效管控毛竹林、保护生物多样性、建设美丽示范区等进行协商恳谈。区政协主席洪松法,副主席姜国法、黄晓燕、施利君、陈金良、徐晓福,秘书长叶阿洪等出席会议。镇党委书记俞国燕陪同实地考察并列席会议。

区政协主席洪松法

会议指出,保护生物多样性、建设美丽示范区,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各级各部门要树立生命共同体意识,尊重自然规律,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提升生态系统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萧山。

会议认为,要突出规划引领,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强化生态系统保护的制度刚性,因势利导、分类实施、优化提升。

要坚持绿色低碳,实行彩化试点,丰富物种配置,抓好林相改造,形成混交复层林,增加森林覆盖率,打造峰峦叠嶂、层林尽染的全域美丽大花园,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要注重科学管控,对毛竹林无序生长进行干预,加大抚育力度,合理控制留竹密度,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强化竹林碳汇能力,提高生态功能。

要重视竹林产业,深挖毛竹价值,发展竹下经济,培育竹林+文旅、+休闲、+电子商务等多种新型业态,扩大竹制品加工应用,推动竹林产业“接二连三”,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

要强化保障支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压实管理责任,创新工作模式,探索推行“林长制”,形成保护生物多样性、建设美丽示范区的广泛共识和强大合力。

区政协副主席姜国法

区政府党组成员吴建华

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对委员们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下阶段将认真分析、研究、论证大家提出的协商建议,进一步深化认识,突出重点,坚持系统治理,加快补齐短板,更好保护生物多样性,奋力打造美丽示范区。

大家观看了视频资料片,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局情况介绍,并进行了协商发言和政情咨询。

区农业农村局介绍有关工作情况。

委员们在讨论中认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在推进林道建设、提高森林覆盖率、发展现代林业、保护生物种群资源等方面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大家也指出,由于毛竹等物种无序生长,对保护生物多样性、发展林业经济等造成了一定影响,并提出了对策建议。

相关职能部门互动回应。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