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戴村镇第四批美丽乡村提升村规划通过区级评审

更新时间:2021-06-24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6月24日,我镇召开戴村镇第四批美丽乡村提升村区级评审会,讨论研究关于顾家溪村、枫桥村的美丽乡村建设方案。区农业农村局、区住建局、区文旅局等相关负责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汉军及部分班子领导、相关评审专家、各职能办负责人,顾家溪村、枫桥村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评审组一行沿着顾家溪村和枫桥村主干道,实地查看了两村美丽乡村建设前期工作情况,设计规划单位现场实地介绍了景观节点打造的设计方案。

在随后的评审会上,设计规划单位从土地性质,人文特色,发展定位等对顾家溪村、枫桥村规划方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会专家根据顾家溪村、枫桥村两村地域特色、人文历史等要素,分别在生态宜居、空间利用、后期养护、资金使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区农业农村局调研员沈士标要求在打造美丽乡村同时要充分结合数字治理、法治乡村、垃圾分类、美丽庭院等方面工作;要处理好局部与整体,核心与边缘,田园与村庄,文化与产业,近期与远期的关系;要结合文化、民俗、名人等方面提炼村庄特色;要加强基础设施完善,以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美丽乡村为目标,以靓丽环境在萧山赶超跨越发展中,贡献戴村的一份力。

区级部门单位就创建美丽乡村作工作部署。

城建副镇长钟乐君,农业副镇长田国明就美丽乡村进行了发言。

专家认真审阅规划并提出意见。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