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村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让群众的“菜篮子”拎的更舒心,云石农贸市场来了

更新时间:2021-06-22 18:05:00    内容来源:萧山戴村   

戴村镇云石区块凭借其独特的生态资源优势,通过发展休闲运动产业和乡村旅游,带动了村集体发展和老百姓增收致富,已经成为戴村郊野运动的一张金名片。同时,配合体旅、文旅等特色旅游的推进,越来越多的村庄完成了美丽乡村建设,这让村民对居住环境和生活环境都有了更高的要求。

位于青山村南坞片的农贸市场自90年代建成以来已有30年头,由于原先建造格局比较简单,内部光线昏暗,配套设施不齐全,市场内部现有摊位数量已经不能够满足云石片村民的购买需求,也直接导致了市场外围经常出现脏、乱、差的乱摆乱放现象,给群众的生活需求和周边村的卫生整治带来严重的影响。

为了让群众能更舒心的拎上“菜篮子”,在戴村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青山村决定将老农贸市场拆除新建,提升村容村貌,为村民提供更好的服务。改造后的农贸市场将是一个拥有建筑面积2200㎡的三层楼建筑,内设66个摊位、4个库房、若干个管理房间,在保证农贸市场功能完善的情况下还将增设超市、商店、图书馆、咖啡厅等商业设施,丰富业态。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招投标,计划于2021年底前完成施工,在2022年初投入使用,届时,周边群众的“菜篮子”将拎的更舒心。


作者:萧山戴村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