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让我们一起对楼道堆积物说“不”

时间:2021-08-27 14:02:53   来源:   

楼道作为居民进出的必经之路,是居民遇到大灾逃生和急救抢救的生命通道,如今却因为很多住户居民将不愿丢弃的老物堆放在楼道里。木板、纸盒子、自行车等不要又舍不得丢的东西,全放在了楼道里,使公共安全通道变身“杂物间”,清理楼道杂物刻不容缓。

太平弄社区为进一步提升小区的综合环境卫生,杜绝消防隐患,持续开展堆积物清理行动。近日社区联合保洁一起开展了楼道堆积物清理工作。

社区工作人员、保洁员巡查各个楼道内的杂物堆积情况,对存在堆积情况的居民进行上门劝导,协助清理楼道内的堆积物,对楼道堆积物进行彻底整治。

整治过程中,工作人员对楼道内存放的旧家具、纸箱、木板等堆积物进行了现场清理,对拒绝配合的居民做好疏导,确保了楼道消防通道畅通,给居民营造舒适安全的居住环境。重点清理了苏家潭某楼幢的车库及楼道堆积物,居民堆积成瘾,在家中也堆积了大量废品,社工对其进行劝导并帮助居民进行清理,共清理三车堆积物。

今后,社区将定期对楼道进行检查,发现一处清理一处,把楼道乱堆乱放问题彻底消灭在萌芽中,形成清理整治的长效机制,为清洁家园、创建文明和谐社区奠定基础。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