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回澜南苑社区:小公园承载大民生

时间:2021-08-17 16:29:17   来源:   

近日,回澜南苑的儿童公园悄然晋升成了孩子们心中的“网红打卡地”,舒适的塑胶地,色彩缤纷的滑滑梯,遮阳避雨的休闲长廊,功能完备的健身器材,还有丰富多样的花木……作为小区“人气最佳”,儿童公园从早到晚都充满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放眼望去,夏末的白云点缀着蓝天,鸟语花香伴随着孩子们奔跑嬉戏的身影,宛如一幅绚丽多彩、生机勃勃的画卷,童趣的活力随之蔓延无限。

儿童公园坐落于小区老年活动室旁,占地约100多平方,目前已投入使用一个多月。正值暑假,孩子们只要一出门便拉着大人来这儿玩耍,往往能玩上个大半天,老人们则可以在一旁的长廊里聊聊天,或是在健身器材上锻炼锻炼。这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娱乐的空间,也成了老人们休闲交流的场地。

据悉,回澜南苑社区于1998年建成,周边拥有萧山中学、回澜初中、回澜小学等优秀教育资源,是大家口中的学区房,如今,为了孩子上学而安家落户的家庭也越来越多。

今年,回澜南苑在美丽小区提升改造工程中,根据现有的基础设施条件,将原来的健身公园合理巧妙地升级改造成了既能健身又能娱乐的儿童公园。同时,考虑到小公园的局部铺装破损较为严重,且面积较小、设施不完备,回澜南苑社区向上级申请更换了公园破损的铺装,补栽更换了花木种植,增设休闲长廊和一排座椅、坐凳等。经历三个月的铺设改造,顿然让老旧小区增添了几分活力与魅力。

“在绿化方面我们也下了很多工夫,一些长势不好的植物品种都进行了调整和更换,尤其是之前在这中间的有刺枸骨,叶子带刺,很容易伤到人。现在能让大家享受如此安全、便捷、有趣的活动空间,乐享改造成果,我们也感到由衷的欣喜。”社区书孙桂琴说道。

小小的儿童公园,承载着孩子们的欢乐,融和着老人的安逸,连接着老旧小区的品质,展现着社会民生的微幸福。(通讯员 李楚梦 记者 高宇楠)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