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飞线整治“出妙招” 消除隐患保平安

时间:2021-08-12 14:30:16   来源:   

整治电动车违规充电乱象,是城市面貌大整治中的一项重点项目,是基层社区治理的焦点和难点。湘湖社区头坞新村位于湘湖路48号,居民楼大多建于上世纪80年代,小区内电动自行车数量多,楼幢与自行车库分离,配套充电设施不完善,停车难、充电难、“飞线充电”等老大难问题久拖不决。电动车车体大部分为易燃材料,一旦起火,燃烧速度非常快,并产生大量有毒烟气,容易造成人员伤亡。街道与社区之前为了提升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开展治理电动车违规充电的公告,劝导居民及时整改并挨家挨户走访宣传,引导其正确充电,但效果不大。

“我们小区租房子的人很多,电动车也多,虽然街道、社区多次来察看劝导,飞线也剪了不少,但是居民还是自己偷偷拉线充电的,这已经成了普遍现象,像新小区集中安装充电桩么也不现实。”住在头坞新村的王师傅也很无奈得说。

针对这一现象,湘湖社区书记孙革命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先进行问卷调查,进行实地勘察,施工预算,与街道住宅小区楼道“飞线”消防隐患专职小组商讨解决方案,最终确认楼道与车库分离的高空飞线处理方法是先破地,挖一条沟,每户人家放线从火表接线到车库,并用pvc管套好,贴墙壁走,从外墙打洞进入车库内,每个车库内装一个漏电保护器,再接到插座,费用由每户居民出资180元,另外有街道政府补足。

方案确认后,湘湖社区马不停蹄得通知到头坞新村的每户居民,居民们经过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和劝导,也愿意解决问题,积极配合。通过缴费,工程也顺利实施,目前,已基本完成施工。

飞线整治是“迎亚运 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中的一项工作重点,现在头坞新村的车棚改造,达到了遏制飞线,消除隐患的整治目的,不仅美化了家园、完善了设施,更从源头上解决了小区居民停车难、充电难等问题。今后,社区也将不遗余力得继续加大环境整治力度,为群众办实事,让广大居民看到打造干净整洁宜居小区的希望,从表及里,让老旧小区焕发新颜。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