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城厢街道回澜南苑:“改”出居民新生活 书写“民呼我为”新篇章

时间:2021-08-10 13:38:26   来源:   

“真的是太感谢了,我前不久刚刚跟社区反映了这个问题,现在立马装上了,我饭后散步都觉得更加愉快了。”陈阿姨笑眯眯地扶着游步道边台阶的护栏,一步一步慢慢走下来,“这改的真不错!”

满足社区居民需求,是创造高品质生活不可或缺的一环。今年,在城厢街道的支持下,回澜南苑社区针对社区居民提出的问题,在原有老旧小区改造的基础上,对辖区内景观、配套和门头进行提升改造,新增儿童游乐设施、健身设施、休憩场所、游步道以及部分景观节点。

短短两周 牵动大民生

“社区现在改造的很漂亮,但沿河边的台阶有点陡,对我来说上下台阶不太方便阿。”近日,家住回澜南苑15幢的陈阿姨向社区反映了这一问题。

为进一步提升小区居民幸福感,方便居民饭后休闲散步,回澜南苑社区将北面沿河一带改造成游步道。但由于未安装扶手护栏,对于年纪较大或者腿脚不便的居民来说,上下台阶存在一定不便。

面对陈阿姨的诉求,回澜南苑第一时间与施工单位协调沟通,通过现场测量查看,与施工单位定下设计方案。由于这笔费用并不在整个工程的预算之内,因此社区主动承担设计费、施工费与材料费,力求将护栏安装到位。短短两周,护栏安装完毕,来游步道散步的居民也更多了。

居民提社区办 民呼我为不负人

“有时候小区居民会主动来居委会提出他们的诉求,我们也会结合社区实际,在经过考量后,针对有待完善的地方进行改进。”回澜南苑负责人这样说道。

除了河边台阶的护栏安装,回澜南苑辖区内许多改造都为社区居民“改”出了新生活,为方便老年人休憩,给公园的石凳增加了靠背;为了能让健身范围的最大化,保留了儿童公园的的健身器材;为不让护栏反光,特意喷上了一层黑色涂料……回澜南苑将民呼我为办实事体现于各种细节之处。

居民愿意提,社区愿意听;社区做改进,居民竖起大拇指。如此循环,回澜南苑社区在民呼我为这张答卷上正一笔一画地书写着属于自己的答案。

万事民为大 枝叶总关情

老旧小区改造,折射出的是“民呼我为”的民生温度和幸福厚度。现在的回澜南苑经过老旧小区改造和美丽小区提升工程,已一改以往破旧暗沉的模样,取而代之的是一幅明亮宽敞的景象,可谓是“脱胎换骨”。

想群众之所想,谋群众之所需。社区是居民生活的重要载体,社区的建设水平和服务能力直接影响着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一直以来,回澜南苑高度重视对辖区老旧小区的改造提升工作,积极与上级部门联系对接,筹措资金、认真研究、精密部署,全力落细落实辖区改造各项工作,着力提升辖区居民居住环境质量,提高大家的生活品质,将老旧小区建设成为温馨家园。(记者 高宇楠 通讯员 李楚梦)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