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小事不小视,清理枯枝消隐患

时间:2021-08-09 12:43:12   来源:   

近段时间由于大风暴雨天气的变化多端,回澜南苑的社区网格员在日常的网格巡逻中发现,辖区内已有不少枯死倒伏的小树木。这不仅影响小区环境美观,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为此社区积极协调城市物业进行“清理枯枝消隐患”行动,从关乎民生小事出发,用行动践行为民服务。

行动中,物业人员用斧头、铁锹等工具,将死树、枯树根从树坑中砍伐、挖出,翻土、扶苗、填土、踩土、浇水,有条不紊地在原本枯死的树坑内补种新的树苗,为辖区增添一抹新绿。同时,还将枯树枝进行整理扎捆并搬上三轮车,之后又将散落的细小枯叶和小树枝清扫干净。“清理枯枝消隐患”行动,让原来的枯树坑“重获新生”,获得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通过此次行动,共处理了8棵枯树,足足托运了3辆三轮车,不仅美化社区环境,同时消除了辖区内的安全隐患,营造了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自去年5月份全区开展“美丽萧山”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以来,回澜南苑社区坚持环境整治精细化管理,发挥“绣花”精神,进行环境“微治理”,通过物业自查、网格交叉互查等方式,积极探索有强度有力度的自查自纠方式,试图尽早解决环境整治中的细小问题,从细节处入手,一改老旧辖区形象,焕发新光彩。

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坚持“小事不小视”的原则,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微治理”,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