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社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育才东苑社区开展常态化文明城市创建整治行动

时间:2021-08-06 17:37:16   来源:   

为更好姿态迎接亚运盛会,助推文明城市创建,提升人民幸福感、归属感。育才东苑社区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多措并举,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在薄弱环节上下功夫,切实抓好重点问题,对照标准,攻坚克难,逐一对照落实整改。

召开会议

针对文明办督查的常态化抄告单问题,社区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商讨整改方案,并指定日期集中整治,明确各自任务,落实人员分幢包干制,分工协作,加班加点周末即开启整改行动,确保如期完成。

现场整治

8月2日,整治行动分AB两组进行,分别由社区书记、副主任分别带队进行,此次现场整治主要针对楼道堆积物,在业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工作开展井然有序。通过大家的劝导后绝大部分居民配合清理门前空间,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积极协助清理,对于无主无用的楼道堆积物则集中拉离处置。

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整治,小区楼道卫生有了很大程度的改观,整治活动得到了居民进一步的认可。居委呼吁居民朋友们,保持小区环境整洁不仅仅在楼外,楼道也是公共场所,更应注意身边的文明细节,合理实践垃圾分类,营造良好的社会文明新风尚。

整改前后对比

经过这次整改行动,小区楼道环境卫生和小区面貌有了一定改善,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境意识、家园意识。社区也积极履行上级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接下来社区将落实“一网格一人员”,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不反复,同时会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提升宣传曝光力度,全面压紧压实创建责任,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地见效。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