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城厢街道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1-07-23 19:55:00   来源:   

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7月23日上午,城厢街道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各社区食品药品安全专管员,城厢市监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委员、经济副主任许建平讲话

许建平回顾总结了前阶段街道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对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并分析了当前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就下阶段工作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聚焦中心工作,全力服务大局。各社区要加强宣传,严格落实“四不得”“七查”等要求。对相关批发业户及从业人员进行督导检查,定期摸排,专项登记,同时做好台账,实行动态监管。

二是要坚持强基固本,完善工作机制。各社区要不折不扣按时完成各项工作,调整成立食品药品安全机构,完善辖区内食品药品单位信息库,对网格员开展全覆盖培训学习,常态化落实食品安全检查等环节的各项工作。

三是要强化多元参与,健全共治体系。今年,街道要新增家宴“阳光厨房”和“智慧农贸市场”,各社区要积极宣传,畅通群众参与食品安全治理渠道,形成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专业监督的强大合力。

街道区域发展办主任郑振超主持会议

街道食安办副主任金红布置四星级食安办创建工作

街道还邀请了锐德认证的夏翠谊老师为大家进行食品安全培训。夏老师围绕四星级食安办创建工作计划、星级食安办评价标准项目背景、食品安全网格化管理的必要性和网格员的职责和管理制度等方面为大家授课。

培训结束后,还开展了网格员职责考试,与会人员趁热打铁,对刚刚培训获得的知识进行巩固和深化。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