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城厢街道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暨安全生产培训

时间:2021-07-05 10:20:04   来源:   

为深入推进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全力开展“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真正做到“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近日,城厢街道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暨安全生产培训会。街道社区安全员、湖头陈工业园区企业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街道安监办副主任李江就街道“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中发现的安全和消防隐患进行重点分析,并要求企业和社区做好三项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认清发展形势,全面推进“护航建党百年”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二是要有的放矢,强化隐患整治,对大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落实专人及时进行整治。三是要强化责任,确保平安稳定,真正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落实落地。

街道消安办许宏德对六月消防安全隐患治理情况进行讲评,对七月消防安全工作重点进行部署,并宣读了《湖头陈工业园区消防安全十项规定》,要求湖头陈工业园区企业要按照《规定》要求,真正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巡查,不断提升企业员工消防应急能力,确保消防安全平稳可控。

会议还邀请信达消防安全专家冯特立为参会人员进行安全知识培训。

冯特立通过播放宣传视频、事故案例分析、理论知识讲解等形式,向参会人员讲解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知识、消防安全理论、燃气安全要点等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街道园区企业负责人和社区安全员学习了安全生产知识,安全责任意识也得到了提高,为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深化“平安护航建党百年”行动,不断推进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