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党建园地 > 正文内容

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建党百年”文化作品展

时间:2021-07-02 14:14:23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颂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展现党在百年奋斗过程中形成的红色精神,6月30日,城厢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红船引领践初心 百年辉煌再启程”——“建党百年”文化作品展。

剪纸寄情

一张张薄薄的红纸寄托着热烈的情怀,表达着对党的祝福和热爱。

活动当天,居民们在金剪刀艺术团团长吕莉的带领下,尝试亲手制作剪纸,通过剪纸为党的百年华诞送上祝福。为了帮助居民们更好地理解自己的作品内涵,吕老师还在每个单元作品制作前和居民讲述作品背后的重大事件,让居民们了解党史,激发居民爱党爱国情怀。

剪纸作品将党史和艺术融合,融入了居民对党和祖国的祝福,让居民在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加深对党的认识,将爱党爱国的感情深深印在心里。

一幅幅剪纸作品涌动着朝气蓬勃的气息,传递着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的喜悦,居民用剪纸作品致敬建党100周年。

篆刻表志

一枚枚鲜红的印章寄托着浓浓的心意,表达着对党的尊重和敬仰。

在浙江省传统文化促进会理事、浙江省作家协会书画院理事赵利元先生的带领下,居民们一起领略传统文化之美,共同欣赏刻在印章上的党徽。活动过程中,指导老师还简单介绍了印章纂刻的相关知识,并现场示范了纂刻的基本方法和技巧。金石华彩,方寸之间,刀走凌云志,大家聚精会神地观看操作,敬佩之情溢于言表。

篆刻作品将党徽和艺术融合,表达了对党的祝福,居民们在感受传统文化氛围的同时加深了对党的敬意,将爱党爱国之情也深深刻在了心里。

石膏手作

一只只DIY的香薰石膏寄托着浓浓的情意,表达着对党的感恩和祝福。

工作人员先向大家详细讲解香薰石膏的材料、工具和制作方法。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居民将石膏粉与水进行调和,倒入模具中,待脱模后便专心致志地在石膏上绘上了自己的祝福。

石膏作品将党建元素和艺术融合,居民们用灵巧的双手绘下对我党的祝福,石膏虽小,可其蕴含的祝福无限。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