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学党史 办实事 | 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社区品牌助推整治发展

时间:2021-07-01 10:18:46   来源:   

群众呼声

潘水社区潘水苑9幢附近有一个消防通道,前期安装过道闸,后因个别原因废弃,该门洞附近逐渐变成了小区内外电动车停放聚集地。部分小区居民还将纸箱、淘汰的生活用品、废弃车辆等放到了此处。“还是打开消防通道好,车辆进出多了一个选择。”“索性把通道彻底封闭了,现在这样堆放杂物、乱停车,存在太多安全隐患了。”针对潘水苑9幢附近消防通道的整治方案,不少居民来到社区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情况追踪

为切实解决民众呼声,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潘水社区共治平台“五星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该消防通道的整治方案。

通过多方考量及各方建议,最终“五星汇”平台决定保留消防通道以备不时之需,同时做好通道的管理,杜绝乱堆放、乱停车现象再次发生。

近日,社区联合城管、环卫相关部门对潘水苑9号楼消防通道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城管人员及环卫人员发挥不怕苦、不嫌脏的精神,冒着大雨,共同将消防通道内堆积的杂物清理干净,并将停放在此处的电动车统一挪到安排好的停放点。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干净整洁的消防通道逐渐在大家眼前展现。

下一步,消防通道就是生命通道,社区将继续不定期对消防通道开展检查,发现问题立即解决,实现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环境整治常态化进行。积极动员居民自觉维护环境卫生,认识楼道畅通的安全意义,一起创造宜居、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同时,街道和社区将继续深化“五星汇”在沟通、服务居民等方面的作用,带给居民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五星汇”是今年城厢街道在城市社区范围内深化“一社一品”的典型案例之一。街道以原有社区品牌为基础,以居民实际需求为导向,以提高服务水平为抓手,充分整合社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个人等多方力量与资源,完善社区服务功能,提高社区服务水平。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