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学党史 办实事 | 圾乱丢有异味?党支部结对,共建花箱助力垃圾分类

时间:2021-06-28 10:28:44   来源:   

群众呼声

自开展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后,万寿桥社区湘湖林语小区便全数撤走了原先放置在楼道口的垃圾桶,可仍然有部分居民会将垃圾随手扔在原先垃圾桶摆放的空地上,屡治不止。“这垃圾随手丢在地上,影响小区美观不说,夏天走过路过偶尔还会有异味,社区有没有办法治一治?”居住在湘湖林语小区的陈女士几次路过都看到放在空地上的垃圾,实在没办法,就找到了社区。

情况追踪

该如何解决空地上的垃圾呢?社区党支部与区法院民二庭党支部决定在空地摆上特色花箱,美化环境的同时,也让大家意识到了,楼底下不是扔垃圾的好地方。

社区采购了一批花箱和花卉绿植,两个支部的党员和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填土、种花、浇水、擦拭箱体,并合力将花箱们放到了空地上。

除此之外,大家还在花箱上树立了垃圾分类宣传标语,提醒小区居民到将垃圾投放到固定点位。

“小区里最近新增了不少花箱,空地变得美观,也没人丢垃圾了!”这几天,陈女士在小区散步时注意到了原先的空地上摆上了美观大气的木制花箱,花箱里各种绿植长势喜人,看着心情都美丽了不少。

此次设置花箱工作,实现了党支部结对共同建设小区,帮助解决社区里的热点、难点问题,让“民情双访”更加精准高效地落到最需要的地方。

下一步,万寿桥社区将落实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加强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的宣传力度,并加强与结对党支部的联系,共同学习、共同提高,实现党建资源共享,努力为社区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