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聆听英雄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 老少两代忆往昔、传初心

时间:2021-06-25 12:48:13   来源:   

聆听英雄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百载艰苦卓绝,百载奋斗辉煌。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6月22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邀请太平弄社区退役老兵陈汉范走进萧山区级机关幼儿园,以“聆听英雄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讲述当年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全校大班师生共120余人参加。

陈汉范今年85岁,1953年至1955年入朝参战,1997年从侨办退休。伴着小朋友们热烈的掌声,陈爷爷来到小朋友们面前。他先向小朋友们问好,唱起了送给小朋友们的自编歌谣。随后,他生动地讲述了亲身经历的战争故事,还拿出当年在部队里的珍贵照片和带来的勋章、模型等向小朋友们展示。“祖国哪里需要,我们就到哪里去!”陈爷爷坚定地说道。

全体师生静静聆听陈爷爷回忆那战火纷飞的岁月,命悬一线的惊险、胜利的喜悦、获得军功章的荣誉感……让小朋友们听得入了迷,现场时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陈爷爷还向小朋友们提问,大家玩起了猜一猜的小游戏。他指着大屏幕上的照片,请小朋友猜一猜哪一个是他,现场的小朋友听到问题立马高高地举起自己的小手,纷纷抢答,猜对的小朋友还获得了陈爷爷精心准备的纪念礼物——一张当年在朝鲜的照片。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为祖国就是保家乡。”陈爷爷唱起了至今仍熟悉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他的歌声铿锵有力,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陈爷爷说,每位小朋友都是祖国的珍宝,未来的希望,希望小朋友们可以永远热爱祖国,热爱党。

小朋友们也为陈爷爷唱起了红歌,并送上了纪念礼物。

红色基因 薪火“厢”传

退役老兵陈爷爷用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怀,讲述革命先辈在艰苦卓绝的岁月里,心怀祖国人民,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感人事迹,激励了小朋友们的爱国情、强国志。本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党的革命精神,增强了幼儿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