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新闻速递 > 正文内容

聚焦民生期盼,城厢街道持续推进既有住宅电梯加装工作

时间:2021-05-24 09:12:32   来源: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 是一项备受关注的惠民工程,这项工作着眼于完善老旧住宅区基础设施,致力于打造无障碍社区环境,对方便居民生活,提高生活品质具有现实意义。

今年以来,城厢街道已完成对西山公寓1幢、西河路240号两处点位的电梯加装工作,回澜南苑、城河公寓和城桥路各有一处点位正在加紧施工。此外,还有多个点位已进入意见征求阶段,居民反响热烈。

“我住的楼层比较高,以前每次去外边买东西回来,都为怎么上楼发愁。”城厢街道万寿桥社区西山公寓的一位居民表示,自从所在的楼幢加装了电梯之后,这样的烦恼就迎刃而解了,“如今只要手指一按,就能直达家门口。幸福感、满足感油然而生。”

街道城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厢街道是一个老城区,老旧小区较多,中老年居民比例较高,加装电梯的潜力较大。但在“费用摊派”“规章制度”等多种因素的综合影响和制约下,工作推进难度同样不小,是现实版的“机遇与挑战并存”。

为切实解决问题,城厢街道多措并举,积极应对。一方面坚持“业主主体、社区主导、政府引导、各方支持”的工作原则,构建“政府-社区-业主”三方协调机制,全力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另一方面,以“民主协商、基层自治、高效便民、依法监管”为准绳,严格按照《杭州市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管理办法》推进有关工作,让群众有更多保障和获得感。

下一步,街道城管办将聚焦问题导向,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依法办事和为民服务理念,不断打通“难点”“堵点”,持续推进这项惠民工程。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