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内容

花开幸福,湘湖社区送你一个“春天”

时间:2021-04-27 17:59:12   来源:   

在月季开的最热烈的时候,为进一步培育社区居民的生态意识、文明意识,弘扬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普及绿化知识、弘扬生态理念,丰富市民业余文化生活,共同描绘美好生活的底色,携手庆五一、迎亚运,湘湖社区联合杭州路桥集团来送礼物啦!

4月25日,网上发布了一则新闻“千盆高架网红月季全城免费送,看看领取地点离你家近不近!”其中一个发放点就在湘湖社区。

4月27日上午,从路桥集团的高架月季“秘密花园”来的200多盆9个品种的高架同款月季到货后,社区考虑到“送福利”的火爆场面,策划了活动预案,并早早得布置好活动现场,为了让居民朋友们有序地进行领取。

湘湖社区作为唯一一个萧山的发放点,吸引着辖区以外的居民早早得赶来排队,场面更加热闹。社区工作人员穿起来红马甲,除了维持秩序,还耐心地帮助居民们解答疑问。此次赠送的月季分为成品苗和非成品苗两种,成品苗就是现在高架上开着的那种月季花,在基地养了四五年。”基地负责人冯彬说,非成品苗,也在基地培育了2年半至三年。“就是整个冠幅比成品苗稍小,花量没有成品苗那么多。”非成品苗养护半年左右,就可以换大盆,变成高架上开得非常热烈的样子。

同时,绿道路桥集团志愿者们考虑到市民们带回家后的面临的养护问题,还建立了“杭州路桥空中花廊月季交流群”,领花现场可以扫码关注,在群里可随时咨询养花所遇到的问题,不仅可以把美美的月季花带回家,还能一站式解决后顾之忧。

党建引领,对于本次的绿色行动,社区充分发挥“三社联动”的积极作用,与联建单位组织了一场有意义的绿色行动。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行动中,以新颖的活动方式,有用、有趣,有温度,引导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宜居家园的美化绿化活动,激发了居民充分利用阳台等小环境,栽植绿色植物,创建美丽庭院、宜居社区的热情,进一步做好湘湖社区的绿化美化工作,在辖区内建立起了绿色环保的氛围,打造“绿化角”为我们的生活增添生机和希望,社区居民纷纷点赞。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