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阳光政务 > 正文内容

城厢街道召开电动自行车专项治理动员大会

时间:2020-08-04 13:33:00   来源:   

  近年来,电动自行车由于其驾驶方便,行动灵活等特点受到了居民们的喜爱,但由于行车不规范等引发交通事故也屡见不鲜,给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隐患。

  为有效提升街道平安创建质量,全面提升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素质,预防和减少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事故,切实营造安全、有序、通畅的道路交通环境,8月4日上午,城厢街道召开电动自行车专项治理动员大会,街道各办主任,各社区主任、治保主任,各小区物业经理,街道城管中队、直属中队,交警城区中队,四平台及派驻机构等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玉利讲话

  徐玉利表示,根据市政法委下发的《关于对全市30个乡镇(街道)实行电动自行车专项治理挂牌整治的通知》(杭政法[2020]40号),街道是30个挂牌整治的乡镇(街道)之一,为保障居民人身安全,街道将开展三个月的专项治理,大幅提升辖区范围内电动自行车头盔佩戴率,大幅减少重点违法行为,尽可能确保涉及电动自行车的交通事故零死亡,并争取在11月初顺利摘牌。

  就此次专项治理,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组织领导到位。社区要牵头组织好本社区内的宣传、劝导、视频观看、交治通APP应用等工作。二是宣传发动到位。各社区要充分利用社区的宣传栏、微信群、显示屏等做好宣传发动。三是工作责任到位。各社区、四平台及派驻单位、交警城区中队、街道各办等要各司其职,相互协作,共同把这项工作做实、做到位。四是检查督查到位。街道平安办要做好牵头和检查督查工作,对履职不力、工作拖拉等现象进行书面通报。

  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主任李一天主持会议

  交警大队城区执勤中队中队长宋少楼分析上半年城厢交通形势,并结合自身工作谈认识。

  观看交通安全警示视频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