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阳光政务 > 正文内容

城厢街道隆重举行“污水零直排”建设工程攻坚推进仪式

时间:2020-07-30 13:17:00   来源:   

  萧山网讯 为深入开展五水共治工作,加快推进污水零直排建设三年行动计划,7月30日,城厢街道隆重举行“污水零直排”建设工程攻坚推进仪式。副区长方军出席仪式,美丽萧山督查组组长王飞龙,街道党工委书记邵刚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灿久,区“五水共治办”专职副主任封峰,区“五水共治办”副主任、区环境集团副总经理王宇峰,街道五水办全体成员,各社区书记及主任,各施工单位、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副区长方军表示,污水零直排是新一轮五水共治工作的核心抓手,也是从治标走向治本的关键所在。城厢街道要自加压力、迎难而上、有态度、有决心、有举措,进一步明确目标、锚定方向、把握重点,实施好城厢街道污水零直排建设,为深化全区五水共治工作、实现萧山赶超跨越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就下阶段工作,方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上下高度重视,形成工作合力。要明确项目清单、任务清单、问题清单以及责任清单,有效推进污水零直排高标准、高效率创建。要紧扣时间节点,以项目倒排任务计划,召开动员会、推进会、现场会等方式,有序推进工作,高质量完成污水零直排建设。二是要夯实治理基础,提高创建标准。要针对治理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等挑战制定周密方案。要加强线上管理,注重发挥监理作用,督促监理单位切实履行职责。要做好台账建设,及时做好工作文字、图片、影像资料等各种归档工作,安排专人负责档案管理,对相关资料进行完整保存。三是要加强长效监管,巩固创建成效。要切实把污水零直排长效运维放在更加切实的位置,城厢街道要创新用为举措、融入智慧元素,逐步实现运维精准化、长效电子化、管控高效化,助推科技治水之路更上一层楼。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灿久表示,污水零直排建设是纵深推进五水共治工作、构建治水长效机制的重点工程,也是治水工程由点展面、由治标向治本转变的关键工作。街道将紧紧围绕“三年行动”计划,和“半年度工作目标”,认真做细做实目标、工作、责任三张图,与各单位相互配合、协同作战,并落实好安全保障、工程质量保障、资金保障以及宣传保障,全方位推进污水零直排工作。

  街道经济副主任许建平主持会议

  万寿桥社区党委书记蒋宗麟

  施工单位代表

  施工监理单位代表

  此外,仪式还为6个社区颁授污水零直排工程任务书。

  据悉,城厢街道全域污水零直排建设共划分成59个区块,共涉及199个小区、142个公建单位,2020年计划完成市心路以西所有建设单元的改造,2021年计划完成市心路以东所有建设单元的改造。(记者 高宇楠)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