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阳光政务 > 正文内容

城厢开展瓶装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整治

时间:2017-08-16 09:02:37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行业监管和城市管理水平,保障公共安全,近日,城厢街道对辖区内的瓶装燃气企业、瓶装燃气供应点进行了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检查。

  根据相关要求,瓶装燃气企业在经营中,需要严守安全标准,瓶装燃气经营(充装)企业要确保储配站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规范,保证燃气设施、设备运行正常、检测有效,并严格按照经营许可范围经营;同时,严格运输管理,瓶装燃气经营企业应当完善送气服务网络,加强气瓶流转管理和实名制信息化管控,确保气瓶流向清晰;规范台账管理,燃气经营企业应做好台账管理;常抓安保消防,建立健全反恐防范责任制和反恐防范工作,制定消防设施设备管理制度。在检查中,城厢街道检查组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了详细检查。

  据了解,此次城厢街道瓶装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将持续到10月底。下一步,街道将完善瓶装燃气安全监管机制,依法从严处罚违法违规行为;对充装非自有产权气瓶,情节严重的,要依法暂停充装或者吊销其充装许可证;对经营场所不具备安全条件的,要依法吊销其燃气经营许可证;对供应体系建设中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倒查责任;对存在工作失职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