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城厢网 > 阳光政务 > 正文内容

城厢街道夏秋季征兵开始

时间:2017-02-09 11:06:19   来源:   

好男儿,祖国呼唤你!城厢街道夏秋季征兵开始

会议现场

  萧山网讯 作为一名热血男儿,报效祖国的机会来了!7月19日上午,城厢街道召开2016年度征兵工作动员大会,全面部署落实今年夏秋季征兵工作任务。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施海勇讲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孙行军主持会议。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张建伟回顾总结2015年征兵工作,并就今年的征兵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街道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机关联社区干部,各社区书记、主任、民兵连长等参加会议。

好男儿,祖国呼唤你!城厢街道夏秋季征兵开始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施海勇讲话

好男儿,祖国呼唤你!城厢街道夏秋季征兵开始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孙行军主持会议

  据了解,今年城厢街道的征兵工作主要分组织准备,目测初检、初审,体检、复检和政审,定兵,交接运输,总结提高,跟踪教育七个阶段。今年区征兵办安排城厢街道预征青年参加目测初检的时间为7月26日、27日两天,地点在区人武部征兵体检站。复检时间为8月1日,2日两天,各社区要按各自参检时间要求准时进展体检,确保上站人员一个不漏。

  今年是改革强军深化年,也是G20杭州峰会举办年。城厢作为城区主要街道,在抓好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也要求自身提高征兵工作这项政治任务的思想认识。从前期调查摸底情况来看,受适龄青年比重偏小,预征对象的身体素质、整体质量不够理想,国际国内安全形势新变化等因素的影响,今年城厢征兵工作总体形势依然非常严峻。

  参军,对于很多人来讲都具有神圣的意义,往大了说,可以完成自己儿时的梦想——报效祖国;往小了说,强身健体不在话下,还可享受优待政策。历年来全区各类优抚、安置、奖励政策都有了明显大幅的增长,现役士兵家庭年优待金逐年提高,去年为23667元,在部队立功授奖金额也按比例作了相应提高,退伍士兵自主就业经济补助也将农村退伍士兵和城镇退伍士兵进行一体化安置,去年的标准为两年38334元;并向当年退伍士兵提供3—6个月的免费技能培训。此外,为鼓励高学历青年参军入伍,政府对当年入伍的应届大学毕业生或者在校生实行区财政专项奖励一次性2万元和学费补偿代偿机制,本专科最高每年8000元,研究生为每年12000元。

好男儿,祖国呼唤你!城厢街道夏秋季征兵开始

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张建伟部署工作

  为了激励街道广大青年积极奔赴军营,今年城厢在义务兵的优待政策上下了一番功夫。去年,街道为更好地解决复退军人的就业问题,首次向辖区内非农常住的复退军人推出了5个社区专职工作者岗位,今年将针对复退军人的特殊性,认真分析,综合考虑,并继续推出工作岗位。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施海勇就如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征兵任务讲话。他说,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强化做好征兵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坚定的决心、有力的举措和务实的作风,高标准完成今年夏秋季征兵任务。要严格执纪,落实政策,切实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要创新征兵宣传的方式方法,形成依法征兵良好机制,加大优抚政策落实力度。

  施海勇要求,征兵工作要突出主体职能,切实强化职责意识,提高兵员征集的质量。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加大高素质人才征集,在保障峰会圆满的同时,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为实现“强军梦”、“中国梦”作出城厢的贡献。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孙行军还就深化网格、“红袖章”平安巡防和重点房屋、人员排查、管控等峰会安保工作作了再动员、再部署。

本站编辑:洪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