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北干街道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今日召开

时间:2021-09-03   来源:萧山网

9月2日下午,北干街道召开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新程、党工委副书记沈阳、经济副主任俞佐明、文卫副主任楼勇、民政副主任占月华出席会议。街道部分机关干部,工青妇群团组织负责人,各社区书记、科协联络员,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还特邀区科协副主席张林艳到会指导。

会议审议通过各项表决,选举产生北干街道科学技术协会第四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

△会议现场

△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新程致辞

坚持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

街道科协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凝聚众心向党的科技力量;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把科协工作与基层党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探索新时代党建引领基层科协事业发展的有效路径。

坚持大局意识,服务经济发展

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围绕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找准着力点,找到突破点;要着力提升企业和人才服务,为科技工作者的成长成才、创新创业提供优质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合力助推北干开新局、创新绩、谋新篇。

坚持创新驱动,深化数字赋能

要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在北干创新驱动新发展中精准发力;要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区委“数字化改革”决策部署,协助街道深化“数智+环境”“数智+社区”“数智+治理”“数智+服务”等工程;要引领科学工作的各环节、各领域开展数字赋能,为科技创新提供最优质的环境。

坚持自身建设,提升队伍素质

新一届科协领导班子要全面抓好自身建设,加快打造富有北干特色的科协工作品牌;广大科协工作者争做创新精神的倡导者、创新实践的引领者、科技进步的推动者,增强全社会创新、创业、创优能力。

△区科协副主席张林艳讲话

张林艳对北干街道科协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科技工作者、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加强基层科普能力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科协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1紧扣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的要求,更好地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2紧扣服务北干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更好地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

3紧扣人民向往美好生活的要求,更好地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

4紧扣增强科学发展本领的要求,更好地为党和政府决策服务

5紧扣科协系统深化改革要求,进一步增强科协组织的履职能力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沈阳作街道科协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并作为新一届街道科协主席作表态发言

△街道经济副主任俞佐明致开幕词

△街道文卫副主任楼勇宣读工作报告决议并致闭幕词

△大会由街道民政副主任占月华主持

△街道妇联主席沈伟代表街道群团组织致贺词

△票选产生北干街道科协第四届委员会委员

经选举,沈阳当选第四届科协主席,占月华、俞佐明、楼勇当选第四届科协副主席,于尧平当选第四届科协秘书长。

北干街道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国际歌声中圆满落幕。下阶段,北干街道科协将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政治认同和社会认同,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在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上更加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在高水平打造“都市中央活力区·整体智治新北干”的征程中展现科协担当、贡献科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