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北干首家示范型婴幼儿成长驿站 帮新手爸妈解决照护孩子难题

时间:2021-07-01   来源:萧山日报

北干街道首家示范型婴幼儿成长驿站

新手爸妈不知道该怎么照护孩子,隔代祖辈不知在哪里学习最新的育儿知识,怎么办?近日,北干街道湖滨花园社区“婴幼儿成长驿站”正式开放,作为北干街道首家投入使用的婴幼儿成长驿站,一下子俘获了很多家长和孩子的心。

家门口能有一个适宜孩子活动的场所,曾是湖滨花园社区不少居民的心声。如今,走进社区“婴幼儿成长驿站”,80平方米的成长空间被划分成婴幼儿游乐区、亲子活动区、育儿指导教学区、绘本阅读角、玩具教具展览区、辅食制作区、母婴室等,各类设施一应俱全。摇摇马、滑滑梯、乐高墙……孩子们可以在儿童游乐区玩耍,玩累了还可以让父母读读绘本故事。

在亲子活动区,相关领域的老师还会在此举办婴幼儿养育照护公益课堂,新手爸妈们可以学习到相关知识,并在亲子游戏中增加与宝宝的互动。

社工孙婷露说,家长们带娃不仅有场地方面的需求,也希望借社区的力量提升下育儿方面的知识。这不,“婴幼儿成长驿站”首个开放日就安排上了。社区邀请了区心理咨询师协会副秘书长邓飞老师带来了“婴幼儿期孩子的心理发展与教育”讲座,分享自身家庭的优秀育儿经历。

“婴幼儿成长驿站”是北干街道积极响应杭州党史学习教育“民呼我为”主题活动,根据居民们的婴幼儿照护服务需求,为社区居民开辟的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点。湖滨花园社区“婴幼儿成长驿站”由原先的文化家园改造而来,是北干街道首家投入使用的示范型婴幼儿成长驿站。

如今,社区居民可以在家门口享受“15分钟婴幼儿优质照护服务圈”:在为婴幼儿提供安全、温馨、便捷的活动空间基础上,社区还将邀请相关领域优秀人士,为居民指导开展专业的婴幼儿亲子活动,并不定期推出亲子公益课堂等内容,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接下来,北干街道将继续秉承“民呼我为”的服务理念,加快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事业发展,推动钱塘明月、金泰苑、银河三个社区的“婴幼儿成长驿站”早日建成投用,加速实现人民群众“幼有所托,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