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图片新闻 > 文章内容

今天,省文旅青年宣讲团首场活动走进萧山

时间:2021-06-07   来源:萧山网

“作为一名文化文艺战线上的教育工作者,今天想与大家分享的便是我身边音符的力量......”6月4日下午,浙江省文旅青年宣讲团百场大巡讲活动第一站走进萧山,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场声情并茂和精彩动人的宣讲。

此次活动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省文化馆、杭州市萧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杭州市萧山区北干街道办事处承办,旨在建党百年之际,传播党的声音、发时代新声、讲文旅故事,在赓续“红色根脉”的浙江大地上贡献青春的文旅力量。

文旅青年宣讲

宣讲《音符的力量》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顾儒

宣讲《推文旅融合·促乡村振兴》

浙江图书馆 潘思思

宣讲《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徐晨航

宣讲《庆建党百年·讲红色伟业》

浙江音乐学院 张正元

宣讲《信念为灯》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章蜜

此次活动观众当中,包含了区文旅系统党员干部、北干街道机关及社区党员干部。现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青年党员教师顾儒以《音符的力量》为题拉开了宣讲的序幕。她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讲身边人、说身边事,以小见大、以情动人,向大家分享了音符所蕴含的三种力量。

此外,《推文旅融合,促乡村振兴》《心有所信,方能远行》《庆建党百年,讲红色伟业》等主题宣讲字字有力,如鼓点敲击在大家心头,他们带去了一个个精彩的文旅故事,同时也为大家上了一场特殊的党课。

精彩节目瞬间

除了宣讲,现场还加入了女声独唱、越歌表演唱、党史问答等创新形式,让宣讲变得生动活泼,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听完之后很有感触,希望自己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代表中国革命发源的‘红船精神’代代相传。”一位现场观众表示。

接下来,宣讲团将继续依托文化场馆、农村文化礼堂等阵地,深入全省景区、课堂、讲堂,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宣讲,让红色精神在全省接续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