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图片新闻 > 文章内容

学党史 跟党走 | 童心向党庆华诞(十四)

时间:2021-06-01   来源:萧山网

红色精神,代代相传。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连日来,北干街道各村社纷纷组织辖区内青少年开展各类“党心耀童心 童心向党”庆“六一”活动。

金 风 社 区

“准备出发,嘿哈!哟嘿哟嘿......”在欢乐的音乐声中,身穿小红军服装的小朋友们翩翩起舞,引得旁边的大人小朋友们纷纷安静地驻足观看,不少人还一边欣赏一边拿出手机拍照发圈。近日,北干街道金风社区党支部联合妇联、关工委、物业等多家单位举办庆六一活动。

活动上,小朋友们用一曲《红星闪耀》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现场还展出了小朋友们提前创作的关于庆祝建党百年的画作,一幅幅作品看似简单、尚显稚嫩,却蕴含着小朋友们对祖国未来的展望和对生活的美好梦想。

江南星城社区

江南星城社区党支部面向社区全体少年儿童举行了以“盛世百年迎华诞,童心向党绘彩图”为主题的用心学党史、彩笔画六一活动。

活动上,小画家一边拿起画笔,用小手描绘热爱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的图画,另一边在小区的石墩上进行街头彩绘,向大家宣传垃圾分类和防止电信诈骗。

湖滨花园社区

湖滨花园社区举办主题为“童声颂读 ‘典’亮百年”的儿童节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大無书院”讲师为小朋友们现场授课,体验古典文化之美。十几名小朋友们身着汉服,共同感受中华礼仪之美,体验焚香净气,学习传统沃盥礼。“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於至善”,在老师的带领下,湖滨花园社区党群中心里响起了朗朗的读书声,大家共同诵读国学经典,进行《大学中庸》学习诵读。最后,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经典武术——千字文武术操表演展示。

瑞商楼宇社区

为迎接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同时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北干街道汇金商圈党群服务中心携手萧山区金山小学小金星艺术团、金山小学启航中队走进萧山区优朵儿童康复发展中心,为来自星星的孩子们送去关爱。

此外,在汇金中心的户外广场上,摊开了主题为“描绘祖国美好希望,庆祝建党100周年”的20米长画卷。在长画卷上,孩子们用自己稚嫩的双手用心描绘着自己眼前的画卷。孩子们的天真烂漫,活泼生趣,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上童真祝福。

华达社区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华达社区党委、华达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青少年俱乐部联合“悦读王国”机构开展“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星火”主题活动,通过向青少年儿童讲述红色党史绘本、演绎红色故事经典情节、手工制作党徽贺卡等形式,共同庆贺党的百年生辰,共同迎接六一儿童节。

一起学习、一起创作,青少年儿童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来共同抒发对党和国家的热爱,用红色故事点亮阅读星火,用红色精神鼓舞少年志气。

银河社区

临近“六·一”儿童节,银河社区联合辖区内幼儿园,为小朋友们举行了主题为“童声颂党,筑梦银河”系列活动,在这个小朋友的专属节日,用红色精神滋养幼芽成长。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从事多年声乐教育工作的戚老师,指导银河幼儿园的孩子们学唱了《红星歌》。这首歌出自儿童红色电影《闪闪的红星》,戚老师也和孩子们分享了电影故事——年仅10岁的主人公潘冬子在党和前辈的教育帮助下,与敌人斗智斗勇,最终成长为一个红军小战士,和爸爸一样戴上了红星闪耀的军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