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图片新闻 > 文章内容

三赛三比 | 圆桌之上,他们这样“乘风破浪”(四)

时间:2021-06-01   来源:萧山网

5月17日,北干街道召开“圆桌之上·乘风破浪”党建引领社区治理能力提升“三赛三比”系列活动,湖滨花园社区、金泰苑社区、加德社区、金风社区、兴议村及五大楼宇社区轮番上台,围绕各自村社“民情圆桌会”的开展情况做经验交流和成果汇报,全面展示了北干“360民情圆桌会”从创建到推广到发展的全历程。

本期推送,我们将走进北干街道金风社区,看圆桌转动之下,金色钱塘小区管理委员会是如何让十多年的老小区焕发新活力的。

走进金色钱塘小区

党建引领拓新路

“金色钱塘小区管理委员会”是金风社区党支部牵头成立的全区首个“小区管委会”。社区积极构筑“和谐社区”的理念,以创新组织架构主导小区事务,探索推行党建领行、机制并行、居民同行的“三行”工作法,切实探索了一条“以管委会为中心,多向发展、多点开花”的小区发展新模式。

党支部一方面积极挖掘智库人才,通过交叉任职方式提升组织合力,形成团结一心共同发力的组织体系,代为行使业委会职责。

另一方面,搭建“360民情圆桌会”平台,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基础上协商议事。通过意见箱、个别谈话、集体座谈等多种形式听取业主心声,对收集到的问题进行研究分析,将急需解决的问题优先制定相关工作计划。

截止目前,金色钱塘小区管委会已顺利完成物业选聘和新老物业交接,三次业主大会参会率高达87%,表决同意率更是达到了前所未有的78%。

同时,还通过圆桌会完成了小区沿河观景台改造、腐烂严重木质设施重建、地下室漏水修补等多项民生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