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图片新闻 > 文章内容

三赛三比 | 圆桌之上,他们这样“乘风破浪”(二)

时间:2021-05-24   来源:

5月17日,北干街道召开“圆桌之上·乘风破浪”党建引领社区治理能力提升“三赛三比”系列活动,湖滨花园社区、金泰苑社区、加德社区、金风社区、兴议村及五大楼宇社区轮番上台,围绕各自村社“民情圆桌会”的开展情况做经验交流和成果汇报,全面展示了北干“360民情圆桌会”从创建到推广到发展的全历程。

上期,我们已从“湖滨圆桌会”了解到了湖滨花园社区党总支是如何“乘势而为”,让“360民情圆桌会”在北干扬帆起航的。

接下来几期,我们将从几个社区的优秀案例中,深度了解“圆桌”转动,是如何“风涌北干”的。

今天,让我们首先走进金泰苑社区看“听风厅”如何破解社区治理痛点难点。

01

凝聚协商共治各方力量

圆 桌 会

是把大家的事情放到桌上来讲

圆 桌 汇

是集大家的智慧聚到一起来议

“听风厅”就是金泰苑社区自己的圆桌协商议事平台。在这里,社区是主体,副书记是负责人,以书记为核心的社区班子是执行者、推动者。在此基础上,社区成立了业委会代表、物业公司代表、居民代表、党员代表等共同参与的社区议事委员会,对需要协调解决的“大事”、关系民生福祉的“实事”、居民无法解决的“难事”进行共议共商。

02

完善圆桌商议流程机制

△“线下”听风厅

金泰苑社区“听风厅”协商议事平台,在破解社区治理痛点难点上,最终要实现三个目标:让老百姓居住安心、生活舒心、大家开心。

让圆桌转动起来,让民意传达上来,吹响基层百姓共议社情民意集结号,提高社区治理服务效能。

03

展示社区治理成果成效

协商的脚步才刚开始

圆桌的转动永无止境

在破解社区治理痛点难点问题上,金泰苑社区“听风厅”协商议事平台将迎难而上、持续发力,充分发挥“360民情圆桌会”的作用,为创造居民满意的和美家园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