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图片新闻 > 文章内容

北干街道各村社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十一)

时间:2021-05-24   来源:萧山网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自觉性,连日来,北干街道各村社纷纷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系列活动。

广德社区

广德社区党委开展“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献礼建党100周年”活动。从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杨之华纪念馆到凤凰村使馆感知历史故事,开展难忘红色之旅。

出发前,党委书记把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分发到党员手中。大家一起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明确要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剂,更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前进力量。随后,大家统一乘坐红色公交开始难忘红色之旅。党员们通过一路的参观回忆,深刻领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精神和思想得到进一步洗礼。

钱塘明月社区

钱塘明月社区结合党史学习,带领党员前往楼曼文烈士纪念馆,共同追忆革命精神。

参观过程中,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一行人通过观看楼曼文生平的照片、油画、微电影等历史资料,聆听楼曼文烈士立下志向、投身革命、英勇战斗、抗争病魔的英勇故事,充分了解楼曼文烈士41年短暂生命的点点滴滴和对党无限忠诚、鞠躬尽瘁的战斗经历。随后,在鲜艳的党旗面前,每一位党员不自觉地抬头挺胸,在社区党支部书记黄安琪的领誓下,以最好的面貌,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天悦社区

天悦社区组织党员参观跨湖桥遗址博物馆,寻根百年,学习党史、萧山史,探寻萧山起源,重温不忘初心、勇立潮头的拼搏精神。

一行人先后参观了遗址厅和陈列厅。安卧在湘湖水底下6.5米的遗址厅内的跨湖桥独木舟被誉为“世界第一舟”,距今约有8000年的历史,它标志着跨湖桥文化的诞生。大家纷纷感慨于中华民族的光辉历史和那些为之传承的坚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