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图片新闻 > 文章内容

“不忘初心·寻根北干”文化传承宣讲活动开讲

时间:2021-05-17   来源:萧山网

5月14日,北干街道在永兴书房北书房组织开展“北海塘与萧山城市的变迁,萧山的不可移动文物与城市名片”讲座。本次讲座特邀请杭州市古迹遗址保护协会理事长施加农前来授课。

施加农从北海塘与萧山城市的变迁、萧山的不可移动文物、萧山的城市名片三个方面,结合PPT图文展示,引用大量经典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北海塘与萧山城市的变迁及萧山的不可移动文物与城市名片。

施加农表示,北海塘,是萧山的生命线,是历代萧山人与钱塘江抗衡的佐证,是“永立潮头”萧山精神的载体。北海塘于2017年被省政府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讲课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感触颇深,受益匪浅。“一条运河滋养了一座城池,通过今天的学习,收获了知识,了解了北海塘的渊源,希望这样活动在今后多多开展。”

本次活动由萧山区文化馆北干分馆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