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图片新闻 > 文章内容

北干街道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会议

时间:2021-05-10   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全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筑牢平安根基,5月8日,北干街道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会议,北干派出所相关工作人员、各村(社区)治保主任等参加。

△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

近期街道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和“金钟罩”小程序推广情况,对“国家反诈中心”APP、防诈宣传途径规范化、招募专职志愿者等事项进行强调,并布置了下阶段防诈工作。

会议强调

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反诈宣防工作的重要性;要协同作战,明确工作重心,实现精准宣防;要创新举措,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多渠道多平台广泛深化宣传。

连日来,北干街道“线上”+“线下”多种举措宣传,不留死角,全“面”覆盖。

线上通过街道、村社微信公众号,拍摄相关防范视频宣传防诈知识、典型案例等;继续定向投送防范电诈短信,进一步提高居民防范意识。

线下在各小区出入口持续利用小蜜蜂播放反诈骗语音提醒,不断提升居民防范意识;继续开展敲门行动,通过上门入户、沿街店铺走访,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的常识,讲解最近发生的网络诈骗案例,揭露各种诈骗犯罪手段。

下阶段,北干街道将加大电信诈骗犯罪行为打击力度,切实发挥好“金钟罩”反诈小程序功效,全力以赴保障辖区居民群众财产安全,扎实筑牢平安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