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图片新闻 > 文章内容

北干街道“爱阅城·红色经典诵读”暨“云上文化长廊”首场活动启动

时间:2021-04-26   来源:萧山网


现场

萧山网讯 4月23日下午,恰逢世界读书日,北干街道在江南国际幼儿园举行“爱阅城·红色经典诵读”暨“云上文化长廊”首场活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沈阳、宣统委员胡丹容、人大工委副主任陈伟兴、文卫副主任楼勇、江南国际幼儿园园长朱洁蓉出席。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沈阳宣布活动启动

△参会领导共同打开爱阅城之书

△街道文卫副主任楼勇讲话

楼勇表示,希望通过红色主题经典诵读,和大家一起了解不同时期的红色故事,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构建北干的精神图谱,凝心聚力去建设“都市中央活力区 · 整体智治新北干”。

△江南国际幼儿园园长朱洁蓉致辞

启动仪式结束后,北干街道“爱阅城˙红色经典诵读”暨“云上文化长廊”首场活动在孩童们的欢声笑语中揭开序幕,由萧山图书馆阅读推广员——超妈带来红色绘本故事演绎,让革命英雄人物经典故事走进了孩童的心里。

△孩子与老师现场积极互动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上下发了城市书房打卡书签,小朋友可以和家长一同到辖区内三个城市书房阅读打卡。“我们通过讲红色绘本故事,让孩子们多接受红色教育,在红色文化的洗礼中汲取了刻苦学习、立志成才的精神力量,同时,借城市书房阅读打卡,共享阅读资源,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北干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卡书签

△第一位畅游“书香城区”打卡的小朋友

活动分会场

此外活动在位于北干街道星都社区的永兴书房北书房、广德社区的永兴书房明德书房、天悦社区的永兴书房墨韵书房开设分会场,以现场直播的形式同步拉开本次活动的序幕。现场,三个分会场纷纷开展主题各异的阅读分享活动,诵读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

永兴书房北书房


△开展红色经典诗歌诵读

永兴书房明德书房


△邀请辖区抗战老兵董慎然老人讲述自己的抗战经历

△邀请鸥鹭书院杨国春老师进行红色阅读分享

永兴书房墨韵书房

△邀请鸥鹭书院钱佳音老师带来以“从红船到巨轮 从星火到燎原”为主题的讲座

好书如良友。脚步不能丈量的,读书可以;身体无法抵达的,读书亦可以。

据了解,北干街道在核心文化品牌“北干•爱阅城”原有活动的基础上结合“寻根百年 红心向党”这一主题,推出“爱阅城•红色经典诵读”系列活动,同时结合“云上文化长廊”向广大居民推广红色经典读物,传承红色精神,传递阅读的力量,实现全民阅读。

本次活动是2021年街道“北干·爱阅城”年度首场活动,后续街道将陆续开展:

✔红色经典诵读——红色阅读·红色传承

打造一批红色经典悦读角,全力打造红色公共阅读空间,同时开展系列红色阅读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在红色阅读中汲取政治营养和精神力量。

✔书香研读进校园——书香少年·快乐阅读

邀请名师名家、机构优秀讲师团队等进校园,开展有针对性的红色主题阅读活动,开展“北海塘习文•阅见美好”红色经典诗文朗诵会等,让北干的少年儿童了解北干历史文化,培育爱国、爱党的精神情操。

✔新阅读进楼宇——爱阅青年·智汇楼宇

邀请楼宇社区的优秀律师团队,为楼宇青年、精英人士、企业团队等开设有针对性的《民法典》知识解析,进一步养成企业和员工的法律意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云阅读惠全民——全民阅读·点亮生活

打造北干“云上文化长廊”,提升文化领域公共服务应用,对接辖区内公共文化服务资源,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云上展示厅、云上图书馆、云上文博等数字化文化服务,实现可视、可查、可预约、可评价,让市民触达全新的阅读疆域,引领阅读新时尚。

✔培育品牌阅读团队——爱阅团·悦分享

打造和巩固符合北干特色的阅读团队,提升品牌阅读活动的群众参与度、辐射面和号召力,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打造“爱阅团•悦分享”,每半月定期推送优秀的悦读分享者,聆听他们的声音,推动全社会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