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图片新闻 > 文章内容

北干街道开展全方位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时间:2021-04-26   来源:萧山网

日前,习近平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系统观念、法治思维,注重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坚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和金融、通信、互联网等行业监管主体责任,加强法律制度建设,加强社会宣传教育防范,推进国际执法合作,坚决遏制此类犯罪多发高发态势,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指出,依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成效要继续巩固并深化,更好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与合法权益。

4月18日晚,杭州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举行“杭州反诈骗宣传大使”聘请仪式,希望通过“薇娅”的顶级流量带动更多人了解防诈骗知识,增强识骗防骗能力。

01

街道召开电信网络诈骗

新型违法犯罪重点整治工作专题会议

日前,北干街道召开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重点整治工作专题会议。贯彻全区政法平安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街道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重点整治工作。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沈阳讲话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

从上级要求看,这项工作必须高度重视;从当前形势看,这项工作必须狠抓快抓;从群众期盼看,这项工作必须抓紧抓实。北干作为萧山的主城区街道,我们必须立即针对反诈薄弱环节落实相关工作,力争在短时间内取得一定实效。

二、精准宣传防范,确保整治到位

要提升“全民反诈”意识。营造全民参与、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形成街道全域反诈“一条心、一股劲”的良好氛围,筑牢“反诈”的高墙。要强化“挂牌整治”力度。针对发案和案损情况突出的重点村社,街道将实行问题挂牌整治,明确责任领导、目标措施和进度要求。

三、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责任到位

要加强组织领导。街道成立专班,对照任务要求,认真抓好落实;要凝聚整治合力。多方联动,加强日常管理,打通宣防反制“最后一公里”,切实守住老百姓的钱袋子;要落实工作责任。各条线要结合实际,强化内部考核督导工作,上下联动、捆绑问效,推动工作落实。

△街道人武部长徐水泉主持会议并部署街道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工作

△北干派出所所长柳荫塘通报近期情况

02

街道上下齐动员

全方位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北干街道、北干派出所在行动

防诈专题讲座

敲门行动——入户宣传

“党员先行,以一带百”活动

在防疫点定点宣传

入住旅客签约防诈“温馨提示”

北干街道、北干派出所联合辖区内村(社区)、企业开展防诈专题讲座,向辖区内居民讲解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提高群众的防诈骗辨识能力;开展“党员先行,以一带百”活动,发动在册党员进行宣传;利用防疫契机,在防疫点进行宣传,让更多人群接受反诈宣传;制作反诈小视频进行宣传,警方参与主演,制作反诈搞笑小视频,通过各类途径进行宣传;积极推广反诈神器金钟罩,截至发稿前,已登记在册23000余人,预警134次.同时,针对辖区内旅客发生电诈和裸聊敲诈案件较多发生的现状,要求每一位入住旅客签约防诈“温馨提示”;开展敲门行动,身穿网格工作服的网格员、民警、志愿者带着反诈宣传“装备”,敲开老百姓的家门,面对面沟通交流,宣传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北干街道平安办组成联合督查组,定期对辖区群众抽样调查,了解辖区内反诈宣传情况,督查村社反诈宣传工作是否到位,尽最大努力清除“电诈”这个毒瘤,维护好北干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辖区内行政村、城市社区、楼宇社区、试点单位在行动

各单位多措并举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在辖区小区内摆放展板,张贴横幅、宣传海报,向群众发放宣传单页,并上门向小区业主讲解相关应对措施,帮助居民群众了解新式诈骗手法,树立反诈意识;制作小视频,利用村社微信公众号、朋友圈转发防诈骗常识小视频和反诈知识科普,让辖区群众通过耳濡目染的方式,加深对反诈骗的认识和了解;组织各类宣传科普活动,强化了辖区群众防范意识,构筑坚实思想防线;积极推进“金钟罩”反电诈App的注册应用,全力筑牢防骗防火墙。

#01

行政村

#02

城市社区

#03

楼宇社区

03

写在最后的话:

“金钟罩”捂紧百姓钱袋子

在武侠世界里,那些功力深厚的高手,总会习得一套刀枪不入的“金钟罩”绝学,护体不侵。在现实生活中,也有一项反诈科技利器“金钟罩”,护卫辖区群众财产平安。

△“金钟罩”小程序二维码

北干君在这里呼吁,请扫码关注“金钟罩”小程序,学习更多识骗防骗技巧,提高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反电信网络诈骗需要全民参与,人人争做行动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