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阳光政务 > 文章内容

北干科创园发展如何?人大代表前来“把脉问诊”

时间:2021-04-19   来源:

为进一步了解北干科创园情况,助推北干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9日,北干街道人大工委组织第二代表联络站代表赴北干科创园参观调研,实地调研部分企业并召开座谈,街道经济副主任俞佐明陪同。

会前,一行人先后走访调研了浙江火山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微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领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其研发、生产、销售和优秀经营案例和产业链情况,鼓励企业要继续主动求变,加大创新力度,扎根北干,继续提升服务效能。

会议指出,本次走访活动是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凝聚智慧,为北干科创园发展建言献策,助力北干经济发展。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徐仁达讲话

徐仁达表示,北干科创园运营颇具成效,成为北干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针对科创园的发展,徐仁达指出:

加强宣传,展示成果

街道相关部门和园区运营机构要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展示园区发展成果,让更多的人了解北干科创园情况,了解入驻企业的情况。

加强服务,促进联络

街道相关部门和园区运营机构要及时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帮助企业争取更多政策支持,促进企业更好发展;要加强横向联系,形成协调机制,整合发展资源;要多方位服务企业员工,让员工舒心工作。

大力招商,形成优势

街道要会同区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发展楼宇经济,在促进传统商贸形式提档升级的同时形成北干特色,不断加强实施精准招商。

亲商优商,培育发展

对已经招引入驻的企业,要给予充分的关心、关爱、努力创造一流的成长环境和良好的发展氛围,使园区留得住企业,留得住人才;对有成效的企业,要想方设法留在北干继续创业发展。

积极推介,全力助推

经济发展是永恒的主题。各位代表要利用手中资源,切实加大推介力度,做深做细做足招引工作,着力挖掘经济带动性强的项目,助推科创园招商呈现出良好态势。

△街道经济副主任俞佐明作园区情况介绍

俞佐明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园区建设、管理运营等方面向在座代表介绍北干科创园和产业中心概况;从提升园区建设能级、增强企业科技创新、提高税收贡献水平、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和推进产业中心建设五方面,向与会代表介绍了科创园2021年工作思路。会上,俞佐明还汇报了科创园第一季度相关工作概况。

△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陈伟兴主持会议

陈伟兴希望北干科创园能实现更高层次的发展,为北干经济腾飞插上翅膀。

对于街道区域发展办,要做好“三篇文章”

👉做好分析遴选,优胜劣汰

👉做好政策完善,做大做强

👉做好合作辐射,辐射村社

对于运营公司,要做好“三个积极”

👉一是积极为企业提供更精准的服务

👉二是积极为街道提供更多良策

👉三是积极为园区员工提供更好的环境

今日来北干科创园参观,感触颇多。没想到园区里已入驻那么多企业,各有特色,经营范围涉及广泛,园区运营可谓成效显著。很感谢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了这次参观活动,让我们开阔眼界。

在刚才参观的企业里,我看到很多年轻人都埋头苦干。所以我想,园区是否能针对年轻一代多开展一些活动,健全餐饮、娱乐等设施,用良好的环境吸引更多人才前来就职。

北干科创园是否能和村、转制社区实现资源共享,助力村社村级留用土地招商引资,引入优质企业?科创园内优质企业助力转制社区安置房数字化管理,引入人脸识别、智能监控、消防安全监控、五水共治等数字化设备,实现双赢。

会上,各代表就参观调研情况,纷纷建言献策,提出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