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图片新闻 > 文章内容

第14例!95后小伙江诚捐献造血干细胞

时间:2021-04-19   来源:

江诚,是索诺瓦听力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的员工,是一位平凡却不普通的97年大男孩。为什么这么形容他?因为他完成了一场感人肺腑的生命邂逅和生命接力——他是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成为捐献志愿者,只因想帮助他人

2016年,江诚在就读浙江中医药大学期间,加入了学校的青年志愿者协会,从中接触到不少志愿献血相关的知识。


2018年5月2日,献血车来校时,他捐了300 ml的血。献血时,工作人员询问,能否将他的血样纳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如果通过我的付出能拯救一个人的生命,那一定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江诚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同意,将其HLA分型相关资料留在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捐献造血干细胞,演绎生命的接力


2019年12月,正在上海实习的江诚接到了浙江省红十字会的来电,询问他的近况。之后因疫情等原因,江诚从上海回到家乡义乌,又辗转来到杭州工作,期间接到了上海红十字会的询电,了解近况。

2020年12月30日,又接到萧山红十字会的来电。这时江诚才知道:在遥远的地方,有一条因白血病饱受折磨的生命,急需他的帮助。

“那一刻,我其实有点犹豫,因为献血之后可能因个人体质原因,有点怕捐献造血干细胞对我身体会有损害。”但在红十字会老师的积极科普下和网络上查阅相关资料后,他的内心有一个声音:有一个生命需要援助,我不能退缩。随后,在详细了解捐献流程后,江诚联系了父母,表明了决心。


一场温馨的欢送仪式——“谢谢你,江诚”

2021年3月5日,一场温馨的欢送仪式——萧山区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欢送仪式在北干街道举行。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蔡秀文、北干街道文卫副主任、红十字会会长楼勇、团区委副书记徐凯达等出席本次仪式。区红十字会、区委宣传部、区无偿献血服务中心、团区委以及北干街道红十字会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欢送仪式上,与会人员通过观看ppt的形式了解杭州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概况,2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马群霞、韩炬彬现场分享感受。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蔡秀文讲话。

蔡秀文对江诚同志捐献造血干细胞行为予以高度评价,赞扬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以一颗大爱之心回馈社会。呼吁公众要学习他热心公益、大爱无疆的博爱精神,学习他义无反顾救人的高尚情操。

据悉,截至2021年3月,萧山区造血干细胞采样入库2243人份,已成功捐献13例,江诚同志为第14例待捐志愿者。根据中华骨髓库、浙江省红十字会安排,江诚同志将于3月15日入院,3月19日采集造血干细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