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图片新闻 > 文章内容

北干街道开展工业企业消防安全生产检查

时间:2021-04-19   来源:

为进一步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连日来,街道平安办,区域发展办会同北干派出所认真部署节后消防安全工作,对辖区内工业企业和城区公司返租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部署相关工作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现场督查

检查人员按照《关于持续开展消防安全三大领域整治行动的通知》(萧消安委[2021]3号)中小微企业“七个一律”的整治要求,重点检查了消防器材配备是否齐全、电线和电器设备是否有私搭乱接现象、火灾防范措施是否到位等,针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

同时,检查人员对企业负责人和企业相关职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现场讲解了消防安全注意事项,要求其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提高火灾防范意识。


现场整改


签收整改意见书

据了解,本次共计检查51单位,发现隐患86处,现场整改13处,发放整改通知书13份。

后期,街道将发动基层力量,以企业负责人、外来务工返岗人员、出租房房东为重点对象,进厂入企、进店踏铺、进村入户推广消防蓝码,全面开展消防宣传,同时将不定期曝光消防隐患单位,切实筑牢“防火墙”。